fbpx
看新聞路跑

《路跑》全台最大堤坡溜滑梯「熊猴森樂園」 新北大都會野餐接力賽開放報名

在全臺最大的「堤坡滑梯樂園」來場路跑接力賽,2020新北大都會公園野餐接力賽10月31日歡樂開跑,即日起開放報名。新北大都會公園「堤坡滑梯樂園」有破百組遊樂設施,經過民眾們的網路票選,記者會上由侯友宜市長正式宣布以「熊猴森樂園」為名,因為這裡是「最好玩的所在」。而新北大都會公園大片的草原綠地也非常適合跑步和野餐,市府將首次在此辦理大型野餐路跑接力,將野餐風格融入會場佈置及活動物資中,現場打造成一場大型野餐派對,為運動賽事增添歡樂的氛圍。

市長侯友宜表示:「佔地424公頃的新北大都會公園,有著長達24公里環狀自行車步道,是跑步運動的好所在,亦為最棒的親子同樂所在。這個月全數完工的「堤坡滑梯樂園」經過網路熱烈票選,最終正式以「熊猴森樂園」為名。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堤坡滑梯總長度800公尺為全臺最大,樂園內共設置31座溜滑梯及100組的遊具設施,適合孩童、爸媽以及長輩朋友共襄盛舉,是一座全齡共融的親子遊樂設施,更是假日孩子的最佳放電場所。」

新北市於108年4月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共同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盤點各區需求同時將區域平衡、交通可及性、使用族群及公園整體性綜合考量評估,並納入公民參與,以提供每一位市民更完善且有趣的公園休憩空間,109年底將達到50處共融特色遊戲場及3處全齡化公園,未來每萬名兒童平均享有共融特色遊戲場座數從原1.31座提升至2.56座,服務密度為全國最高。

除了好玩的堤坡溜滑梯,開闊的綠地步道也是跑步、野餐的好所在,10月31日市府將在此辦理2020新北大都會公園野餐接力賽,結合路跑接力、野餐派對,從活動報名物資就融入野餐元素設計,賽道現場也將規劃充滿野餐氛圍的跑友補給站,跑完步跟隊友一起享受悠閒的野餐時光,歡迎在同一間公司上班的、讀同一所學校的、或是住在同一里的「挺自己人」相揪來參賽!

體育處表示,2020新北大都會公園野餐接力賽將在10月31日舉行,今天記者會現場藝人阿達、小優、曲曲與洛洋也一起來同樂,與市長一起玩搶答介紹活動訊息。市長逗趣表示:「見到阿達身材,就知道絕對要挑戰25公里才夠本!」此外,市長也親筆寫下最具意義的路跑隊名「#我是新北市人」,象徵活動報名順利開跑。本賽事起點從三重幸福水漾園區出發,路線分為25公里組和12公里組,每組限額200隊,每4人組成一隊,以「挺自己人」為號召,隊名也要比創意「#我是__________人」,分為男子組、女子組及混合組,總獎金高達18萬元,活動物資設計充滿野餐樂趣,凡報名成功隊伍可享有西瓜裝T恤4件,香蕉接力帶及挺自己人野餐墊1組,完賽後還可獲得柳橙造型拼接獎牌1組4面,每人100元的美食抵用券,歡迎親子及愛跑步的朋友一起揪隊來報名,相關報名資訊請洽【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團查詢,或至報名網頁查閱更多(https://reurl.cc/oLk5aD)。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