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史上首面帕運金牌 現身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

封面圖/視障柔道選手李青忠在亞特蘭大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帕運),奪下臺灣史上首面帕運金牌。

雖然今年東京奧運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延期,但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依舊有濃濃的奧運風。台灣史上首面帕運金牌目前正在展出,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希望透過展覽,讓大家認識與體驗身障運動,也期望更多的身心障礙朋友投入運動。

2020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於7月17日至8月9日在松山文創園區進行,今年博覽會主題為「撼動未來,Moving the Future」,共分為五大展區。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殘總)同時於兩個區域「運動專業館」及「未來二館」展出,除了平日有五種身心障礙運動供民眾嘗試,周末也會在戶外廣場推出手搖車體驗活動。

民眾體驗身障運動。

殘總指出,視障柔道選手李青忠參加一九九六年亞特蘭大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帕運),奪下臺灣史上首面帕運金牌,如此深具意義的金牌在「運動專業館」展出。

殘總也特別為這次活動設計專屬吉祥物「帕拉熊」,一隻坐著輪椅仍活力四射的臺灣黑熊,代表所有臺灣身心障礙運動朋友永不放棄的決心,期望透過「帕拉熊」,引領更多人參與身障運動。

本次殘總準備五種室內體驗活動,如手搖車、輪椅羽球、盲人門球、地板冰壺以及地板滾球,只要到殘總攤位參加上述體驗就可以集點兌換限量的帕拉熊紀念品。

另外,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輪椅桌球選手程銘志、世界排名第二的視障柔道選手李凱琳,將於7月23日現身,為2020東京帕運團服走秀。

殘總專屬吉祥物「帕拉熊」。

(圖片皆由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