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T3BA 3X3職業聯盟正式成立 百萬簽約金與高月薪受矚目

台灣籃球職業化議題持續受到關注,除了即將於今年底開打的新職業聯盟以外,近年來獲得國際重視的三對三籃球賽,也將在來年成立職業聯盟,稱為「T3BA 3X3職業聯盟」,今天舉行成立記者會,並宣布簽下健行科大畢業的朱雲豪與石博恩,值得一提的是,兩人皆以簽約金百萬與8萬月薪加盟,好「薪」情備受矚目。

「T3BA 3X3職業聯盟」預計明年正式開打,4月將舉行選秀會,5月至10月展開賽程,每周末在各縣市舉行賽事,場地除了在一般三對三室外場地,也可能前進商場等人潮聚集地,賽季期間除了職業球隊相互對決,還將場地提供給一般民眾報名參加推廣組,預計將帶來熱潮。

「T3BA 3X3職業聯盟」會長陳秉澤表示,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經營三對三球隊所需要耗費的成本較低,目前預估是每年500萬元,聯盟希望打造「小而美」的職業賽事。目前已有桃園E.Son、新竹岳陽建設、台中市、林口Footer、新北成功體育與台北DLIVE參賽,預計雲林、台南與高雄等三縣市的球隊也將加入。

新聯盟聲勢高昂,率先簽下兩名球員,都有百萬簽約金與8萬高月薪,展現新聯盟希望吸收更多好手的決心,健行科大總教練劉孟竹強調,延續球員的籃球生涯,一直是基層教練最為關心的事,不是每個球員都適合五對五的賽事,三對三就是他們的最好選擇,如今有職業聯盟成立,讓更多球員有機會將籃球當作職業。

為了炒熱來年賽事,「T3BA 3X3職業聯盟」今年先舉行「T3BA 六都百萬爭霸賽」,經過台中站與桃園站賽事後,接下來還有四站賽事,包括新北站、嘉義站、高雄站與台北站,總決賽預計在8月16日在台北開打,還有緯來體育台現場直播。

(照片來源:T3BA 3X3職業聯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