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黃諾亞鉛球最後一擲逆轉好麻吉 陳宜助銀牌獻給過世恩師黃義忠

最後一擲身心放鬆,台北市大同高中黃諾亞在屏東全中運高男組鉛球決賽,逆轉擲出17公尺03奪金,力壓原本領先的新北市三重高中陳宜助16公尺58,賽後兩人英雄惜英雄,互相恭喜突破,期許未來接班鉛球新世代,持續邁進。

「最後一次,沒有壓力,鉛球畢竟副項,不要去多想什麼,把動作重新想過一遍,然後關鍵應該就是心態放開來,才能逆轉他,但也替他突破最佳感到高興。」黃諾亞專項為鐵餅,所以全力以赴後沒有遺憾。

他表示私下與陳宜助是好麻吉,由於兩人都是高二學生,幾次交手和培訓,逐漸熟絡,常常相約討論田徑練習,心情不好時也會相互打氣鼓勵,「像這次我就要好好開導他,要學會如何面對最後的壓力,當然我也要去學習。」

黃諾亞最後一擲逆轉。(圖/楊育欣攝)

陳宜助坦言輸給好友沒話說,良性競爭並突破個人最佳,沒有遺憾,「這面銀牌獻給日前過世的黃義忠教練,謝謝他在我受傷時,不斷鼓勵我,在我最低潮時傳訊息,告訴我慢慢來,畢竟才上高中還年輕,未來還很長,他也想日後送我去銘煌教練那邊,好好磨練。」他同樣感謝現在指導的教練林慶豪,無法突破時沒有放棄他,才能頭一回踏上全中運頒獎台。

192公分高的陳宜助,為國內近年田徑擲部罕見的高個兒(過去田徑鉛球名將張銘煌193公分高),他深知許多人對他的第一印象都是高壯身材的優勢,「之前有人找過我打排球和籃球,但我還是喜歡田徑。而身材優勢這件事,我要繼續努力,整體表現還不穩定,接下來要把身材練壯一點。」他盼望能跟上偶像張銘煌腳步,在鉛球路上實踐夢想。

他覺得被好友逆轉,心情不會難過,能夠從失敗中學習,是難得經驗,「而且這種方式輸掉,更是難得經驗,要好好去想。」

花蓮布農族出身的黃諾亞,個性灑脫,他開玩笑說會好好扮演陳宜助的心靈導師,「回台北後,會好好跟他檢討,我們相約,未來一起出國,畢竟我們的路才剛開始,重點是把自己做好,做好自己,別人自然就會看到我們。」他認為真心想完成一件事時,全世界都會來幫忙。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