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疫情趨緩 YONEX男雙球星用心回饋基層

因為疫情影響,全世界所有賽事或活動都像是時間靜止般,無法順利進行,所幸台灣因為抗疫措施在政府與人民充分合作下,疫情獲得極佳控制,也開始逐漸恢復正常生活步伐。適逢端午連假,YONEX台灣就攜手頂尖體育用品社,今在內湖運動中心舉辦球星見面會暨表演賽,包括台灣頂尖雙打手王齊麟、楊博涵、盧敬堯與呂佳彬都到場共襄盛舉,讓小球員非常興奮,氣氛熱烈。

這是YONEX台灣全台巡迴回饋之旅其中一站,共有來自雙北地區52名羽球小將參加,主辦的頂尖體育用品執行長朱偉豪,過去也是選手出身,經營羽球用品專賣店已經超過7年,他強調,舉辦活動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透過球星的號召力,讓更多人願意接觸羽球,進而擴大羽球基層實力,培養出更多頂尖好手。

「以前自己是選手,也很想看到球星,更希望有機會跟球星一起打球!」朱偉豪目前除了經營羽球專賣店,也在新北市中正國小擔任教練,他認為戴資穎與周天成在台灣帶起一波羽球風氣,希望透過更多的羽球活動與球星見面會,能擦出更多火花,讓台灣羽球更好。

王齊麟、楊博涵與盧敬堯目前都努力為奧運門票奮戰,但疫情影響,國際賽事全面停擺,王齊麟笑說,原本覺得很棒,難得有那麼長的時間可以調整,但真的太久沒比賽了,只訓練感到有點「膩」,他說:「希望藉著接下來的全國團體排名賽與奧運模擬賽,趕緊將比賽感覺找回來。」

「楊肉盧」組合楊博涵與盧敬堯則是展開身體改造計畫,兩人講好排定訓練結束後,再多半小時跑步,楊博涵的體脂從三個月前的13%到15%,降到如今的8%,堪稱一大收穫,盧敬堯則是因為新婚,但也是認真配合搭檔的跑步計畫.楊博涵說:「原本不喜歡跑步,但開始跑步後,發現可以紓壓,也希望這段時間,能讓接下來的身體狀況更好。」

疫情儘管在台灣控制得宜,但全球依舊在蔓延中,王齊麟雖然期待國際賽,卻不希望倉促展開,他說:「像之前網球球王Djokovic跟NBA球員Jokic都傳出染疫消息,我覺得還是等到疫情完全控制好以後,再好好重新來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