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淡水運動中心「奇雞」夏令營 開心農場體驗

來淡水國民運動中心,除了運動,你還可以種菜跟養雞!淡水運動中心結合運動生活與自然生態,從3年前開始利用園區內現有空地,與有機農場合作推廣生態教育,更規劃暑假營隊帶領孩子育苗、種菜、施肥及收成,從中落實生態教育理念,去年更獲地方農場認同,特別「贈雞」給運動中心,可愛的小雞成為營隊新寵兒,也讓孩子在探索自然中,達到生態教育意義。

新北市淡水國民運動中心執行長黃永福表示,每年規劃主題營隊及戶外教學,參與學員人次近萬人,中心也持續推陳出新,積極開發連結在地資源,與區公所、農會、北海岸地方農場的異業合作,推廣健康促進、農業體驗教育等主題活動,讓孩子除了運動,也有豐富多元的機會教育。

淡水運動中心從2017年開始整理現空地,與頂田寮生態有機農場合作,由農場主人鄭鵬舉協助開創「運動農場」,利用該區規劃營隊,帶領孩子育苗、種菜、施肥及收成,參與體驗生態農場,2019年更加入「雞群」,由淡水專業養雞戶協助指導養育,成了營隊的另類焦點,孩子們笑臉捧著小雞與雞蛋,在輕鬆自在的環境中探索自然,也傳達生態教育與環境教育理念。

SONY DSC

暑期營隊以「運動生活」為主體擴及多元面向,食物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元素,今年推出「食物王國保衛戰」,內容包括科學與生物知識,認識消化道、酵素實驗、捏麵人、營養成分辨識等,帶領孩子認識食材,認識身體,藉由團體活動發揮創造力與協調力;還有獨木舟、浮潛等海洋探索營,也搭配淨灘活動的環境教育,許多豐富多元的營隊選項,歡迎至淡水運動中心粉絲專頁查詢,許多意想不到的主題營隊,歡迎至各運動中心官網及粉絲頁查詢課程,或持續關注【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專頁。

(圖、文/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