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模擬賽》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8月登場 總獎金超過一百萬

預計在81日至8日舉辦的「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總獎金超過一百萬,羽球、空手道、體操、游泳、田徑、射箭、射擊、拳擊、桌球、柔道、舉重、跆拳道等12個運動種類賽事將依序登場,中華隊菁英選手盡出,民眾可透過電視轉播為選手加油。為營造賽事氣氛,本次賽會也有完整主視覺以及相關周邊,高度模擬大型賽會。

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2020東京奧運延期一年舉行,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表示,從今年2月起多項國內外賽事皆停辦,中華隊好手疫情期間也在國訓中心積極備戰,為體現這段時間的備戰成果,也為下半年疫情趨緩後復辦的國際賽熱身,體育署與國訓中心以及12個單項協會合作規劃出本次模擬對抗賽。除田徑在高雄體育場、射擊在公西靶場舉行,其餘項目皆在國訓中心內舉辦。

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表示,模擬對抗賽本來希望能夠配合原定的東京奧運開幕在7月24日開賽,考量籌備進度最終定在8月1日開幕,相關的賽程已有初步定案,最終版還要與教練以及協會討論之後再公布,最主要還是希望對選手們有幫助。

本次模擬對抗賽奧運培訓好手精銳盡出,包含羽球一哥一姐周天成、戴資穎、舉重女神郭婞淳、田徑楊俊瀚、鄭兆村等人,為達到對抗效果,各單項協會找來國內好手一同參賽,並祭出總獎金超過一百萬,獎金部分不同於傳統前三名即可獲得,教練與協會為選手們設定不同的標準,必須達標才能獲得獎金,希望鼓勵選手們全力以赴,提高比賽可看性。此外為增加選手的競爭意識,本次賽會將有電視轉播,同時考量疫情,不開放民眾進場觀看比賽,大家可以透過轉播為支持的選手加油。

雖只是模擬對抗賽,但為營造比賽氣氛,主視覺、吉祥物、賽會標語、官方網站及周邊紀念品等一項都不會少,也會陸續登場,本次賽會的主視覺融入奧運聖火意象,期待豐富的競賽,並為明年東京奧運暖身。

(照片提供/體育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