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化解危機激動落淚 吳俊偉:不要同情我

中信兄弟13日以8:5擠下樂天桃猿,「小黑」吳俊偉在一分領先的膠著戰況下登板,上場中繼先被陳俊秀敲一壘安打,又投出四壞球將朱育賢送上壘包,接著讓梁家榮成功觸擊推進,在二、三壘有人危機中連飆2K,無失分安全下莊,激動振臂還流下男兒淚。

吳俊偉回憶當下情緒,坦言一開始被安打又保送,心態太著急反而很緊繃,教練團喊暫停時,也曾擔心會被換下,但佛斯特教練在投手丘上的鼓勵讓他放鬆、穩住陣腳,「教練要我相信自己,他說站在這邊我就是最棒的,一定可以的。」

感性和隊友、教練團、球迷道謝,吳俊偉說:「三振完下丘覺得自己為球隊守住了,心情很複雜,從來沒有過這種情緒,也覺得很感動,謝謝教練團相信我,球迷的加油聲我都有聽到,我是用最大的能力幫球隊守住每個出局數。」

吳俊偉下莊後壓力釋放,感性流下男兒淚,總教練丘昌榮暖心送上「愛的抱抱」,丘總說:「看他退場時頭低低的下來,其實他表現很好了,所以過去抱抱他,上場投球結果不是成功就是失敗,這次他成功了,但接下來還是會遇到挫折與失敗,無論成敗都希望他從中成長。」

「這不是他第一次哭!」投手教練林恩宇爆料今年熱身賽和51日對樂天的延長戰役後,小黑都曾激動落淚,隔天心情平復後還會要大家收起同情眼光,「他是很可愛的小弟弟,但在投手板上要讓他們學會當大人。」

吳俊偉聽到小雞教練爆料,靦腆笑認:「熱身賽丟不好我眼眶紅紅的,雞哥跟我說沒關係之類的話,但我聽到安慰會更想哭,會忍不住,所以就跟大家說不要同情我!」

為家人踏入職棒戰場,吳俊偉透露媽媽因為緊張不敢看比賽「我上場她都會騎車出去逛逛,等我投完她才要回家,昨天她說她沒有看,還問我後來怎麼把球投進好球帶,我開玩笑說是想著她的臉才投進去的。」

(照片來源:中信兄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