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WSBL》台元逆轉擊敗台電 迎接「天王山之戰」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第15季WSBL例行賽進入尾聲,除了連勝不止的國泰女籃確定進軍冠軍賽,另一張門票將由台元女籃與電信女籃爭奪,兩隊將於明天本季最後對決,是決定冠軍賽門票誰屬的「天王山之戰」,台元今先面對台電挑戰,上半場打完還處於落後,易籃後一波17比3攻勢才驚險以80比62奪勝,期待明日趁勝追擊。

台元今遭遇台電強力挑戰,上半場打完還以3分落後,教練邱啟益暫停時採取「沉默戰略」,他說:「球員打得不夠專注,攻防都出現很大問題,我希望讓球員冷靜一下,輸贏必須要自己承擔。」他強調,除了第一節表現不理想,接下來逐漸找回應有節奏。

上季落到第三名的台元,本季由邱啟益接掌兵符,期待戰績有所提升,但面對電信打來並不輕鬆,戰成勝負各2,明日之戰攸關冠軍賽門票,邱啟益強調,比賽的確非常關鍵,但希望球員能以平常心應戰,他說:「希望球員專注在球場上,用心做好每個環節,打出最好的比賽內容,贏球當然最好,輸球也盡力了,不要因為壓力打亂自己的節奏。」

電信女籃本季與台元打來膠著,有大勝也有慘敗,教練黃曉潔認為,這代表兩隊交手最關鍵就是臨場狀況,「我最重視就是防守,一定要守住關鍵人物!」她認為蔡佩真在內線的威力、卓敬的外線火力都是需要注意的重點,她說:「進攻讓大家自由發揮,就看臨場發揮。」

電信專注明日對決台元的勝負,今面對國泰女籃以51比101慘敗,全場失誤更多達26次,黃曉潔坦言,即使以調整為主,但輸分過高,代表球員在配合上出現的問題太多,她說:「面對關鍵戰,球員間的默契配合要更好,不能送對手太多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