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朱育賢歷史留名 開心成為萬轟得主

中華職棒萬轟倒數,是今年球季最受矚目紀錄之一,昨日四隊分別在洲際、桃園開打,許基宏、蘇智傑、詹子賢、黃鈞聲、高國輝、朱育賢和林益全都開轟,兩地共產出7發全壘打,其中第一萬支全壘打由朱育賢擊出,成為萬轟紀錄得主。

中職萬轟昨天賽前只差6發,由於統一、兄弟場次編號78在前,富邦、樂天場次編號79在後,全壘打順序要等78場次結束才能確定,賽後確定由「朱哥」朱育賢抱走萬轟紀錄,朱育賢表示,聽說要等另一邊的比賽結束,所以當下沒想那麼多,順其自然。

朱育賢今年球季用紅不讓創下不少紀錄,包含開季88轟、1310轟,昨日幸運擊出中職第一萬支全壘打,再成為重要紀錄得主。

朱育賢說:「紀錄很難掌握,需要天時地利,我就是把握當下,享受每一次揮擊,這些東西都是附加上來的,還是滿開心可以在歷史上留名,希望之後可以打更多全壘打。」

樂天桃猿開季戰績獨走,但近10戰只拿下3勝,與中信兄弟僅剩下2場勝差,除了球隊陷入苦戰,朱育賢個人也陷入低潮, 10場出賽,有5戰安打抱蛋,打序也從中心打者被調到後段棒次。

朱育賢表示,在打擊節奏上可能出問題,一直在持續調整,教練跟隊友給很多鼓勵,希望能趕快調整回來,勇敢面對、突破低潮,「現在感覺還不錯,很開心今天跨出第一步,希望能繼續維持,畢竟現在戰績膠著,幫助球隊拿下上半季冠軍。」

至於棒次調度,朱育賢也透露,教練團有和他溝通,是不希望自己壓力太大,「感謝教練團對我滿有耐心的,願意給我很多次機會,我也要趕快爬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