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球星防疫盃落幕  國內好手切磋磨練 李亞軒本週榮獲雙冠

封面圖/頭號種子李亞軒勇奪雙料冠軍。

頭號種子李亞軒勇奪雙料冠軍。

「109年球星防疫盃全國網球錦標賽」今天在臺北市網球中心進行最後一天賽事,男女單頭號種子曾俊欣與李亞軒都順利奪冠,李亞軒還和吳芳嫺奪得女雙冠軍,在本週成功挑戰「雙冠」。

男單決賽部分,許育修在上週奪冠,今天迎戰頭號種子曾俊欣,兩人睽違三年再度碰頭。第一盤曾俊欣以6-2獲勝,第二盤許育修找回節奏,以7-5扳回一城。

第三盤,曾俊欣靠著凌厲的抽球攻勢,頻頻主動進攻,讓許育修在底線上疲於奔命,陷入被動防守局面,終場曾俊欣以6-2帶走勝利。

曾俊欣賽後表示,自己非常享受這次的比賽,現場也來了許多觀眾為他加油打氣,隨著場邊觀眾越多,讓他越打越起勁。此外,因為疫情的關係,難得有較長的時間可以專注訓練調整,期許自己未來能有更好表現。

女單決賽部分,連續兩週上演相同對戰,本週頭號種子李亞軒來勢洶洶,以7-6(2)搶下第一盤,葛藍喬安娜在第二盤以6比1反撲,第三盤,李亞軒穩紮穩打以6-2奪勝,上演甜蜜復仇。

男雙決賽部分,雙打好手林維德上週和尤承宇攜手摘冠,本週改與蔡宗翰搭檔,林維德延續個人火熱手感,在決賽中以7-6(9)、3-6、10-4,氣走頭號種子許育修/何承叡。

女雙決賽方面,相同人馬連續兩週交手,頭號種子吳芳嫺和李亞軒延續連勝氣勢與不敗金身,以7-5、6-4擊敗葛藍喬安娜/張庭霈,而李亞軒在本週勇奪「雙料冠軍」。

另外,「109年未來球星防疫盃U18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部分,男女單頭號種子楊凱翔和李羽芸成功挑戰二連霸。

大會表示,為期兩週的「109年球星防疫盃全國網球錦標賽」在今天圓滿落幕,即使國際賽事停擺,仍提供國內頂尖好手競技交流的舞台,彼此競爭、磨練,也是年輕選手累積經驗的機會,並感謝所有工作人員付出與努力。

頭號種子曾俊欣成功封王。

(圖片皆由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