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跑壘教練激動指示 林立衝出場內全壘打

樂天桃猿林立昨天對富邦悍將,三局下掃出中外野深遠飛球,一口氣狂跑四個壘包,衝出本季第十轟,也是生涯首支場內全壘打,執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次的場內全壘打,是由飛毛腿隊友陳晨威在去年的同一天跑出,近兩支場內紅不讓隔年同天出產,創下特別紀錄。

昨天從伍鐸手中擊出外野深遠飛球,林立回想當時狀況,「當下打出去知道滿平的,不覺得這顆球會飛出去,所以在還沒確定是全壘打之前,我當然就全力衝刺。」

林立坦言繞過一壘後因為找不到球的落點,只是聽從跑壘指導教練的指示,笑說:「他們這麼激動叫我跑,沒喊停我就一直跑,他們覺得有機會,我就盡量去搶下一個壘,形成場內全壘打是剛好的緣分。」

林立只用了15.36秒就從打擊區繞一圈跑回本壘,回到休息室氣喘噓噓,他笑認當下很累,「很少有機會一次跑四個壘包,當下就滿喘的,不過過一會就好了。」

中職上一支場內全壘打,要回溯到上個球季,桃猿快腿陳晨威在65日跑出,昨天隊友林立隔年同日接棒,連續兩年同一天場內轟,陳晨威表示看到林立場內全壘打,日期如此巧合,感覺滿妙的。

林立生涯不只敲過首局、首打席全壘打,上場代打也開轟,再見全壘打和滿貫砲都是他的囊中物,昨天場內全壘打出爐後,再搜集特別紅不讓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