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下半年國際賽台灣啟動 體育署積極爭取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BWF世界羽球巡迴賽日前宣布下半年賽事計畫,台北公開賽扮演重啟後等級最高系列(超級300)的第一站,不過由於目前我國邊境管制仍未放寬,體育署表示,國際賽方面,會與疫情指揮中心溝通討論,儘管對賽事樂觀其成,但仍要視疫情未來發展。

「從中職閉門進行,到現在放寬到兩千名球迷,還有學生聯賽持續進行,台灣體育賽事在防疫這部分的經驗,獲得國內外肯定,但接下來不論是瓊斯盃或者台北羽球公開賽,國際賽部分要以國家防疫政策為主,避免造成防疫破口。」體育署長高俊雄指出,8月瓊斯盃,以及9月初的台北羽球公開賽,涉及外籍團隊教練和選手,將積極與疫情指揮中心溝通討論。

他表示,羽球協會日前繳交台北羽球公開賽的防疫作業計畫,也已轉送疫情指揮中心,但關鍵仍在外籍人士入境,還有入境後的隔離問題。「如果能夠有辦法提早,主動具體的提出,哪些國家,以及可能參加的選手,那對疫情指揮中心評估是很有幫助的。」

BWF也宣告,將於明年第117週重啟奧運積分,但只包含今年這段期間內受疫情影響停辦的賽事,其中有德國公開賽、瑞士公開賽、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等等。至於原先的奧運排名積分則保留,目前我國女單世界球后戴資穎,男單一哥周天成、王子維,還有男雙李洋/王齊麟都在安全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