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羅力單場猛送10三振 千K里程碑不遠了

富邦悍將羅力今日主投7局僅失2分,還祭出10K,帶領富邦再以5:2擊敗樂天桃猿,不僅是富邦本季唯一能成功剋猿的投手,個人也只差14勝、22次三振就能達成中職生涯百勝千K,成為中職史上第三人。

今年是羅力投入中職的第八個球季,本季因傷缺席一個月才歸隊,初登板就幫洪總終止對老東家的開季七連敗,今天再拿第二勝,兩次主投7局都只被敲6安打失2分,證明「甩掉背上猴子」不是巧合,是目前富邦陣中能從暴力猿手中奪勝的唯一一人。

羅力表示兩次投球策略大同小異,都得全神貫注用高品質的好球佈局,每顆球都要達到效果,製造打者不好的擊球,才有辦法面對桃猿這麼強勁的打線,今天這場比賽團隊發揮很好,投打雙方都有掌握好時機。

不只一次強調對戰桃猿要拿出最好的武器,羅力今日高頻率使用指叉球,也是因為指叉球是他的壓箱寶,「今天指叉球很聽話,速度、角度和使用時機都很到位,也是今天可以奪勝投的原因。」

中職目前只有潘威倫(144勝、1113K)、勇壯(108勝、1286K)達成百勝千K紀錄,勇壯在1997年投入中職,旅台9年效力於興農牛,2004年達成中職第一千次三振,成為史上首位突破千K的選手,並在2005年拿下中職生涯百勝,是繼「嘟嘟」潘威倫之後中職史上第二人,也是首位奪百勝的外籍球員。

若羅力達標百勝千K,會成為中職難得第三人,羅力表示自己對於勝場數、三振數有大概了解,也知道距離接近,但並沒有細算確切數字,因為這並不是他首要鎖定的目標,只希望能投好每場比賽,面對每個打席,幫助球隊贏球,「但如果有機會成為這種等級的投手,的確是會感到很開心、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