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WSBL》台元三分火力全開 擊敗電信搶對戰優勢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第15季WSBL賽程進入後半階段,戰績排名第二的台元與第三的電信,爭取對戰優勢進而搶下冠軍賽門票的競爭更為激烈,兩隊本周兩度碰頭,將是關鍵戰役。首戰由台元「下起三分雨」搶得先機,全場飆進本季單場最高的12個三分球,以73比50擊敗電信,對戰取得2勝1負領先。

本季WSBL各隊都會交手5次,先搶下3勝就能取得對戰優勢,台元教練邱啟益表示,本周將兩度碰頭,就是關鍵一周,上周練球就針對電信的防守漏洞去尋求突破,他說:「對手有許多協防,球員必須把握空檔,提高命中率。」

此役第二節成勝負分水嶺,台元火力全開,單節就投進6個三分球,反觀電信單節只拿下10分,邱啟益說:「開季前就特別要求三分球把握度,包括卓敬與林文佑,包括投籃的訓練量,都比過往更多。」

台元此役三分球投25中12,命中率比兩分球還高,卓敬單場4投全中、拿下16分,林文佑挹注全場最高19分,包括2記三分球,傷癒復出的菜鳥陳亭羽,此役狂搶16個籃板,包括7個進攻籃板,技驚四座,都是致勝功臣。

兵多將廣的國泰女籃,今再迎回傷兵吳宜庭復出,她本季首度登場就展現火熱手感,全場三分球投4中3、攻下11分,幫助球隊以91比60擊敗台電女籃,國泰打下跨季35連勝,女王地位難以撼動。

吳宜庭季前在球隊訓練時傷了左腳踝,一個多禮拜前才恢復正常訓練,面對本季有多名旅外球員回歸,她正面看待,認為更多的是學習,無論是比賽或是訓練。賽前才獲知要上場的她笑說「有點緊張」,但她把握機會表現,一回歸就有得分兩位數的演出,她說:「防守還有許多沒跟隊友協調好的地方,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