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達尼爾中職首秀不滿四局 統一仍開張桃園首勝

統一獅本季前兩次作客桃園球場都未能奪勝,今日以7:5打敗樂天桃猿,不僅「開箱」新洋投達尼爾,也在今年首次全猿主場見證下,成功奪本季在桃園球場首勝。

中職因雨意外休兵近一週,樂天與統一今天都派出洋投應戰,但皆投不滿五局就退場,分別以投手車輪戰應戰,兩隊共用了13任投手,其中統一獅新洋投達尼爾初登板先發3.2局被敲9安失三分,投不滿四局就被換下,開箱結果不盡理想。

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原先達尼爾在中職的「開箱秀」要在二軍上演,但後來改在一軍登板,今天表現其實還不錯,肯定他的控球及變化球球質,雖然被安打偏多,但皆是較不扎實的滾地球安打,尤其被敲9安僅失2分,多是在兩出局後才出現較多安打,因此能控制失血分數。

今天不滿四局就將達尼爾換下,林岳平說:「換投是考量他下週還要出賽,未來會拉長他的投球局數,盼他吃下更多局數,提供球隊更多幫助。」

達尼爾自認今日表現可以更好,但也不算太糟,「本來就知道樂天是很好的球隊,希望能盡量把傷害降到最低,但他們還是都能打出去,在場上就盡力幫助球隊,最終球隊也贏球,今天的結果還是好的。」

達尼爾在中職開季後才加入統一獅,恰巧與「閉門打」擦肩,首次登板就有台灣球迷觀戰,達尼爾的感受和其他初體驗台灣應援文化的洋投一樣,直呼很新鮮,「從來沒有這種體驗,感覺好棒,尤其下場後再幫隊友加油時,更有時間觀察場邊,覺得很酷很新奇!」

達尼爾與樂天先發投手卡本特曾是老戰友,中職初登板就和舊識較勁,兩人今天皆無關勝敗退場,達尼爾笑說:「其實沒有想過這種狀況,而且我們本來就認識,所以都不會想在對方面前漏氣,今天也還好兩個人是沒有輸贏。」

「餅總」今日也透露,本週因雨只動用一名先發投手,因此將會重整先發輪值順序,若下週比賽都能順利開打,將能看見單週三洋投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