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足球》南投縣足球發展中心揭牌成立 璉紅台體用心投入

台灣企甲聯賽球隊璉紅台體決定投入基層足球發展,第一步選中南投縣,在南投縣立體育場打造「義大利MAPEI璉紅台體南投縣足球培育發展中心」,希望讓過往足球風氣並不盛行的南投能有所改變,甚至未來一提起南投,就能讓大家想起足球。

台灣體大今年與代理義大利MAPEI的璉紅實業合作,以璉紅台體之名挑戰企甲聯賽,教練趙榮瑞獲得企業挹注,除了用於球隊發展所需,更將資源投注在基層足球發展,第一步就是有地緣關係的南投縣,趙榮瑞強調,用心投入基層一直是目標,未來若有其他縣市有想法,也有合作機會。值得一提的是,本周「義大利MAPEI璉紅台體南投縣足球培育發展中心」掛牌揭幕前,才擊敗目前聯賽排名第一的台電隊,堪稱好彩頭。

「義大利MAPEI璉紅台體南投縣足球培育發展中心」揭牌儀式獲得地方熱烈支持,原本贈送10所國中小學與幼兒園足球的活動,揭牌當天增加到18所學校,現任南投縣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委詹文平感謝璉紅台體的支持,他強調,過往南投也有夏令營等營隊形式的活動,如今發展培育中心成立後,希望能延續南投足球發展,進而提升水準。

璉紅實業代理的義大利MAPEI是世界知名建材廠商,在義甲還贊助Sassuolo隊,與足球淵源極深,璉紅總經理莊瓊紅表示,非常開心有機會參與這樣的活動,足球是全世界最重要也最熱情的運動,希望能一起努力提升台灣的足球水準。

未來培育中心成立後,趙榮瑞強調,除了要提升南投縣足球水準,國際人脈深厚的他,更希望促成未來與義大利及日本交流的機會,他說:「只要南投縣有需要,台體也能提供球員擔任教練角色,相信這對球員也是一個可能的未來出路。」

足協副秘書長焦佳弘也代表足協前往致意,他強調,璉紅台體打造的足球培育中心,將成為台灣足球發展一個新的典範,從屬地進化為腹地的概念,可以提供其他球隊參考,也更進一步將地方足球發展提升到產業層面,未來發展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