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白馭珀回饋基層 萬巒國中做公益

全球體壇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幾乎暫停所有賽事,我國羽球女將白馭珀趁著這段期間做公益,前往位於臺灣最南端的屏東萬巒國中進行指導。

白馭珀說:「一直以來都希望可以自己能夠有能力回饋社會,無論是在現役選手的階段或是退役後,能夠為基層的羽球發展盡一份心力。」

「之前合庫羽球對曾經舉辦過夏令營,當時參與的時候蠻有感觸的,也在那之後心裡一直有個想法,之後有能力的話也想要去基層做推廣,或是能多舉辦類似的訓練營。」

「這一次受到教練私下的邀請蠻開心的,自己終於有機會可以為基層盡一份力。」

「萬巒國中羽球隊算是一支規模較小的球隊,相較於都市的球隊可能競爭的刺激性沒那麼足夠,我這次盡量提供他們這個階段可以學習的觀念和技巧,在分享的過程當中,他們的學習力和反應其實都是很好的,有的選手很快就能舉一反三,也很積極地向我提問,希望他們能因此有收穫。」

「而我自己也在這次的機會裡,除了盡量帶給選手們我的經驗之外,我也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了很多,我會去回顧自己當時在國中這個階段的想法,當初在學習時候的那股熱情還在不在,而我未來如果要指導基層的話,我還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羽球是個消費相對較高的運動項目,球的消耗、球拍及球拍線的消耗、鞋子的磨損等等都很快,很多較缺乏資源的小朋友就不太容易參與,但我自己去過一些較偏遠的學校,其實有很多很多小朋友是很有天賦的,身材條件也都很好,心想如果他們有好的資源,那我們未來一定能養成更多優秀的選手。」

「在臺灣基層真的有很多有潛力的小朋友,希望關心體育的朋友、企業們能夠一起投入資源,即使能力有限沒辦法提供實質的金錢,也可以透過關注他們的賽事,給他們一些鼓勵,都能夠產生正面的影響,希望自己未來能有更多的機會能持續回饋!」

(圖、文/白馭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