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綜合

《棒球》徐薇淩為富邦悍將開球 想和胡金龍切磋高球

台灣高球女將徐薇淩自2015起連續五年征戰LPGA,去年還擠進世界排名前50,創台灣女子高球新高排名,今日作客新莊棒球場,不登果嶺改上投手丘,為富邦悍將開球。

徐薇淩不只打高爾夫球,從小就喜歡棒球,也是中華職棒球迷,身在國外會透過轉播關心中職,近期因疫情賽事停擺,剛好留在台灣的她上週四也到球場觀戰,平常在家還會模擬投手的投球姿勢,為了人生第一次開球,昨天練習一整天。


徐薇淩開球後給自己打59分成績,距離及格還差一點,徐薇淩笑說:「因為挖地瓜有點失望,今天在投手丘看球場的視角和平常完全不一樣,所以有點小緊張,球在本壘板前就落地了,如果有機會下次再來挑戰,第二次、第三次應該就會好一點。」

 

今日開球由職棒界的「高球王子」胡金龍擔任開球捕手,徐薇淩表示之前出席活動常會遇到胡金龍,但皆是為高爾夫球站台,胡金龍不只請教揮竿技巧,也會關心她比賽狀況,今天是首次在棒球場相遇,「開球後他還有問我什麼時候要去比賽。」

被問到有沒有和胡金龍一起打過高爾夫球?徐薇淩笑說很想切磋切磋,「聽說他開球開很遠,職棒選手的揮擊力量應該很好,一直很想跟他打打看,但還沒有這個機會。」

今日為富邦開球,但徐薇淩的中職大偶像其實是中信兄弟「恰恰」彭政閔,深受彭政閔奮戰不放棄的恰式精神吸引,「富邦球隊裡也有很多好選手,恰恰現在也退休了,努力拼戰的好選手都應該給予支持。」

因疫情影響,國外高球大賽紛紛延期,徐薇淩無奈表示目標、訓練計畫頻被打亂,以目前狀況來看,應要等到七月才能恢復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