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WSBL》彭曉彤生涯新高28分 台元對台電三連勝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台元女籃本季換上新任教頭邱啟益,最大的要求之一,就是希望陣中後衛彭曉彤能充滿進攻能量,今看到不錯成果;彭曉彤今以超過8成的投籃命中率攻下WSBL生涯新高的28分,包括三分球3投全中,率隊以82比67擊敗前場才中止連敗的台電女籃。

彭曉彤加盟台元是第三個球季,過去兩季單場最高得分是22分,本季獲得教練團重用,有更多戰術圍繞著她的進攻,她得到更多出手機會,連同此役攻下生涯新高,她本季平均得分13.7分,也是她進入WSBL後的單季新高。

「邱哥帶領球隊後,給我很大的開火權,進到第二循環後,有找到感覺,更希望幫球隊分擔得分責任。」彭曉彤強調,本季開賽前幾場比賽,很常發現自己得分停下來後,球隊就陷入得分荒,她明白自己的破壞能力不僅是讓自己得分,也能為隊友找到進攻空檔,她決定勇敢承擔責任,「讓自己有更多優點。」

看到愛將締造生涯新高,過去球員時代也是進攻悍將的邱啟益笑說,「曉彤每場都應該有這種表現,她總是想傳球,打得太保守。」他認為彭曉彤就是該更積極進攻,轉變成攻擊型控球後衛,他打趣說:「我常跟她說,如果要你傳球,就我來就好,她絕對有成為攻擊控衛的特質。」

國泰女籃羅蘋本季同樣被教練團寄予厚望,期待她能在進攻端有更強勢的表現,她今面對電信女籃,單場攻進本季新高17分,幫助球隊以98比49大勝對手,開季打下7連勝。

過去在進攻上總有些猶豫的羅蘋,本季轉變心態,每每空檔從傳球變成進攻籃框,她說:「我想這是我的責任,過去沒有扮演好,現在要努力做好,否則就變成4打5,拖累球隊。」她強調,來自隊友的鼓勵,也是她在進攻能更為果決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