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申皓瑋聽洪總提點 改打姿見效開轟

富邦悍將申皓瑋曾被總教練洪一中喊話「走出舒適圈」,上週開始調整打擊姿勢後,昨天先發3打數貢獻32打點,不僅敲出本季首轟,還遭故意四壞敬遠保送,打出本季新高四成打擊率。

「強打少年」申皓瑋2017年投身中華職棒,以榜眼之姿加入富邦悍將前身義大犀牛,因打擊表現不理想,一直未能站穩先發,今年開季也未在一軍名單中,四月底才因富邦野手群傷勢,獲得一軍機會,昨日賽前共計17打數僅有5安吞6K,但昨對樂天單場3安,繳出猛打賞成績。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曾表示申皓瑋兼具速度、反應、調節性,守備也沒問題,應是打擊環節有瑕疵,要他走出舒適圈才能改變現狀,今日受訪洪總再指教練團已找出大致問題,認為申皓瑋打擊太「美式」,習慣揮棒動作大、出棒時間長導致三振率高,需要改變握棒方式。

申皓瑋表示過去打擊方式是從高中以來的習慣,是以前照著最有自信的感覺去揮擊,經教練團提點後現已縮小動作,也會多注意手部,上週已開始和打擊教練杜西調整姿勢,雖仍不習慣,但昨天感覺還不錯,「改變的中間一定會有不習慣,但好的東西應該要吸收,還是要慢慢調整。」

洪總曾給「走出舒適圈」建議,申皓瑋把教練提點當作警醒,以此著手改變,「教練說的我當成警惕,有提點到我的東西我都要好好想想。」

昨天繳出猛打賞成績,只差一支三壘安打便能完成完全打擊,第四打席被故意四壞保送,申皓瑋坦言「嚇了一大跳」,記憶中過去僅有一次遭故意四壞,經過昨天信心大有提升,但賽後才知差一點完全打擊,笑說:「如果有機會會拼拼看,但也沒想太多,有安打就很爽了。」

(照片來源:富邦悍將棒球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