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樂天廖健富開轟 對富邦驚險七連勝

樂天桃猿對富邦悍將至今還沒輸過,師徒大戰越演越烈,今日正規九局結束兩隊都還維持平手,第十局才由廖健富從陳鴻文手中轟出關鍵陽春砲,幫助樂天突破僵局,7:6驚險續寫對富邦七連勝。

雙方今天都用洋投先發搶勝,樂天卡本特上次對富邦先發6.1局無責失分拿下本季首勝,今日主投7局雖被敲9安失6分,但打線敲15安,靠林智平、林立在七局串連追平逃過敗投。

樂天當家捕手林泓育上週因蹲捕擋球,造成左手拇指撕裂傷,雖隨隊養傷但名單仍有異動,預計下二軍休養一到兩週才會重拾球棒,此戰由新生代捕手廖健富蹲捕,廖健富在延長賽擊出超前陽春彈,為樂天打下致勝分。

總教練曾豪駒表示,今日富邦先發投手索沙狀況不錯,控球位置好因此球隊揮空三振率偏高,對富邦開季至今沒輸過不會成壓力,「戰績是看整體,球員都把贏球放在心上,盡力做好每個攻勢串聯,對單一球隊不會有特別想法。」

「小胖」林泓育下二軍,曾豪駒坦言小胖是攻擊核心,火力確實會受影響,目前狀況以打擊為考量,廖健富會擺在首位,可能會以他作為主戰捕手,但仍要看廖健富整體狀況,「畢竟一整個禮拜蹲捕,對體能、打擊都還是會有影響。」

「阿富」廖健富表示,今天教練有提醒索沙控球不錯,位置差不多的球就能積極出棒不要放掉,延長賽上場打擊時只是想上壘,因當時球數領先,抓投手想搶好球數的心態攻擊,成功擊球還一棒扛出全壘打牆。

學長林泓育成傷兵,廖健富上場機會大增,他說:「無論今天有多少蹲捕機會,都把自己準備好,不管學長在不在都要準備好自己。」

富邦索沙本季勝投還沒開張,出賽四戰吞兩敗,上次對樂天7局被敲7安,失2責失分吞敗投,今天先發5.2局被敲10安失5分,雖靠高國麟、申皓瑋、李宗賢在六局下連線打三分逃過敗投,但仍無緣本季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