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不只飲食解禁 中職比賽節奏規範動起來

中華職棒今天開始加開進場人數上限,每場最多能有兩千名觀眾入場,飲食雖仍禁帶外食但部分解禁,聯盟對於本季比賽時間過長問題也有動作,聲明賽務部將加強執行加快比賽之規範,列出五點調整方針以解決比賽時間冗長之問題。

中職本季比賽平均時間長達3小時45分鐘,自開季以來引起國內外廣泛討論,聯盟今日發出聲明,已要求執法裁判注意現有比賽節奏之規範及計時程序、不接受無謂暫停、加快隊總教練必要抗議的解釋過程、加快電視輔助判決的審視時間,以及提醒攻守雙方注意比賽節奏五點事項。

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點出「執行力」是加快比賽節奏的關鍵,「大家都有講出問題,但問題並沒有被解決,所以重點是執行力,我們教練也都會提醒投手注意投球節奏,除了加快比賽時間以外,另一方面也是讓打者不要有太多思考時間。」

富邦悍將副領隊陳昭如則表示,今年比賽節奏確實比往年更慢,加上台灣球季從三月開始,氣候逐漸濕熱,如何讓球迷願意進場,比賽節奏很關鍵。

開放球迷進場,售票狀況不如預期,放寬進場規定後,今天富邦對樂天在新莊的賽事,內野1170席已全數售空,外野也坐有觀眾,陳昭如認為開放飲食對進場意願有提升,「疾管署訊息很即時,球迷可以很快知道資訊,了解目前規範的走向,加上網路購票也方便,熱潮有稍加回溫。」

參照指揮中心規定同時考量親子就近照顧,富邦球團開放國小以下孩童與兩名共同觀賽家長可在購買同區、同排且連號下免除梅花座規定,陳昭如透露開放親子席連號不用梅花座對於票房也影響很多,下一步將會和指揮中心提議親子席規範放寬,「中央也知道職棒是職業運動的領頭羊,職棒開打、開放進場也可以帶動活力與正面力量,對社會復甦也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