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中職明開放2000人入場 場內飲食不是夢

中華職棒上週五正式開放球迷進場後,中職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再提計劃書,希望進一步討論加開觀眾以及場內飲食的相關問題,今日下午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宣佈,計畫書已通過審查,明天開始每場觀眾上限將加開至兩千名,飲食雖仍禁帶外食,但將有條件部分開放。

富邦悍將副領隊陳昭如表示,為配合梅花座座位分配,新莊球場無法開放至兩千人,將以1900人為上限,確定加開外野自由席次,已購票的球迷權益不會受影響,另外親子觀眾可在同區同排連號規範內排除梅花座限制。

總教練洪一中上週五開放球迷進場時就曾指出,開放更多人進場以及飲食規範的調整指日可待,今天塵埃落定,洪總說:「就像我之前說過的一樣,這也代表台灣這塊土地越來越安全,防疫做得很好。」

中信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原開放球迷進場時,梅花座區隔很嚴謹,現可開放兩千人,將會複製一千人的模式,修正座位間隔,以洲際球場而言,開放兩千人沒問題。

飲食部分在宣布開放進場時就有配合,飲食確定解禁,將會在先前談好的基礎上,洽談提供更多選項,「之前不清楚確定的標準,但現在規定很明確,就可以用安全、衛生的方式,增加更多選擇。」

開放進場至今9場比賽僅有3場比賽門票售空,其餘6場都不滿1000人進場,對此劉志威認為,進場看球是休閒娛樂的一種,球迷跟家人朋友進場還是希望放輕鬆,如果進場前就知道不會很輕鬆,確實會影響球迷進場意願,「但這也不是壞事,代表大家防疫觀念好,有自我保護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