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產業看新聞綜合

《體壇》體育署振興紓困 納入無獎金收入的運動員

教育部體育署57日起開放辦理「運動產業紓困振興」線上申請,經過一週後,近兩千件申請,最快可望下週核撥補助款。

「針對以比賽獎金為收入來源的運動選手,我們也建議申請,再交由審查小組進行專案審議。」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將運動員比照相關從業人員,納入紓困申請對象,但額度上限一個月為新台幣兩萬元,最多可連續領三個月,總共六萬元。

體育署綜合規劃組科長張儒民指出,這當中包括頂尖運動員,也考量一些馬拉松選手,初步沒有排富,都歡迎運動員來申請紓困。「因為上半年很多比賽都取消,選手完全沒有獎金收入,但目前沒有收到相關運動員來申請,希望有需要的運動員可以線上登記。」

而中華職棒上週開放1000名球迷進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同意放寬,球迷人數加倍,將從明天起開放2000名進場,公文已發至體育署,再轉給中職聯盟。

高俊雄表示,「指揮中心同意放寬人數,並有條件開放飲食,但社交距離要遵守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不過對於親子,擔心小孩子安全問題,家長可以坐在旁邊。」

而高俊雄由於借調期滿,最晚712日要回國立體大服務,體育署例行記者會後感謝同仁這兩年協助。「心情還是一樣,把握每一天在體育署服務的機會。」他強調產業紓困還有一些行政工作,都會持續運轉,但任內比較遺憾,就是東京奧運延期,無法與代表團一起拚出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