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兄弟剋悍將止敗 吳東融敲隊史三萬安

中信兄弟昨不敵富邦悍將苦吞三連敗,今日先發投手黃恩賜7局好投,打線也大爆發,全隊敲18安,11:5擊垮富邦成功止敗,隊史第三萬支安打也在此役由吳東融擊出,成為中職史上第一隊達成三萬安。

兄弟先發投手黃恩賜5日對統一獅拿下本季首勝,賽前出賽4場僅有一戰投滿六局,此役先發用100球投7局,雖遭戴培峰轟出全壘打,但單場被敲6安失3分,送出7K,仍以優質先發表現拿下單場MVP

黃恩賜認為今天無論專注、冷靜、求勝程度都比之前來得好,「之前都投不了7局,投手教練佛斯特開玩笑跟我說,希望他50歲之前可以看我投到7局,投到後面其實滿累的,我還丟到頭皮發麻,很開心今天有突破,對自己來說算是很好的成績。」

兄弟此役打擊猛烈,陳家駒、張志豪都開轟,吳東融也打下歷史性安打,今日三萬安出爐後,兄弟還未即時將紀念球取回,富邦投手楊彬用此球續投,未料遭下一棒張志豪擊出三分砲,紀念球遭扛到全壘打牆外,兄弟球團透過聯盟工作人員才將球尋回,成為兄弟三萬安打小插曲,總教練丘昌榮笑說:「還來不及要回來就下個打席,張志豪打出全壘打可能是好彩頭吧!」

打出隊史紀念性的一球,吳東融覺得很榮幸,「打出去當下不知道,下來以後聽管理說才知道是隊史三萬安,這不可能是我一個人的功勞而已,前面有很多學長、同學的努力,因為有前面的紀錄,我才能剛好打出第三萬支安打。」

富邦先發投手陳仕朋上次對兄弟五局被敲8安失4分,無關勝敗退場,今日也投不滿四局遭10安狙擊下6分,是本季單場失分最多的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