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箭》中華企業射箭聯賽16日國體大開幕 全球第一箭 國際總會有望轉播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二年,即將在516日於國立體大射箭場正式開幕,這是今年度全球第一場射箭聯賽,除開放觀眾入場外,也正與國際射箭總會洽談線上轉播,讓世界看見台灣。

「真的很開心,等很久了,終於可以回到比賽場上,這全要感謝防疫人員,守護著台灣,讓我們有這麼幸福的比賽環境。」雷千瑩代表凱撒飯店射箭隊,出席賽前記者會,她坦言看到很多國外射箭運動員,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連出門都很少,只能在家基本訓練,而台灣已經一個月沒有本土確診病例,非常感激防疫工作確實,格外珍惜這次比賽機會。

邁入第二屆的企業射箭聯賽,原訂3月初在板橋市民廣場舉行開幕戰,受到疫情衝擊,延至4月中,但一樣尚未趨緩,兩度改期,終於確定516日開幕,而且將開放民眾入場。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向防疫人員致意,他表示今年度主要賽事全中運、全大運和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正積極籌備中,可望復賽。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同樣感激台灣防疫工作完善,「為台灣運動員打造幸福的環境,能夠在高強度賽事中,提升競技水平。」他重申聯賽邁入第二年,要著眼市場,想辦法擴大,不只是辦完比賽,而要實踐「精準永續」的精神。

雷千瑩認為,不論任何運動,都需要實際比賽來調整,在國際疫情仍不明朗的情況下,企業射箭聯賽勢必變得更重要,「基本上好一段時間,都不太可能有機會出國比賽,所以會把聯賽擺在第一位,目標要幫企業隊,拚下總冠軍,然後藉由比賽來調整。」

本屆聯賽維持6隊規模,包括上屆年度總冠軍寒舍集團,凱撒飯店、新竹愛山林、台南射箭隊、台中銀行與協會青年隊。企業射箭聯盟會長邱炳坤表示,聯賽將對外開放3050位民眾入場,現場防疫規格採最高標準,單一出入口管控,實名制登記,量測體溫、酒精消毒等,也要以梅花座模式觀賽。

「目前會有線上直播,也正與國際射箭總會聯繫,開放線上收看。」邱炳坤期望讓世界看到台灣。

愛山林射箭隊的鄧宇成覺得台灣射箭實力不俗,在國際排前段班,這次透過聯賽轉播,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射箭運動,也打響台灣知名度。

他覺得東京奧運確定延期一年後,所有運動員都面臨一樣狀況,要重新調整心態,「節奏得放慢一點,但我們有比賽可以比,所以要努力去準備,呈現更精采的比賽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