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網球》為基隆培育基層 前網球國手陳迪催生首屆陳迪盃

前網球國手陳迪在高掛球拍後,留在家鄉基隆培育基層,今年更在他與親友大力奔走下,成功舉辦第一屆陳迪盃青少年網球錦標賽,在9日順利展開,加上天公作美,小朋友得以在豔陽下揮灑球技。

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後,陳迪逐漸將重心轉往教練工作,在成家有小孩後,直接退下選手身分,並留在故鄉擔任基層教練,去年舉辦網球夏令營,一開放報名就瞬間額滿,今年更以自己的名字舉辦比賽。

「就是想讓小朋友有比賽的機會!」陳迪表示,過去想說退休後可以做點什麼,也跟昔日同為職業選手,上屆亞運中華隊教練團成員的同鄉林子揚聊過很多次,加上當議員的妹妹陳宜支持,也獲得多資源。

雖然現在因新冠肺炎疫情,人們盡量減少外出活動,陳迪也一度擔憂會影響報名人數,但在幾乎沒什麼宣傳的情況下,一開放報名後3天,就超出預定人數,「而且真的蠻幸運的,因為下雨我們就不能打了(室內備案超過防疫規範人數)。」

陳迪盃不收報名費,分為男女8歲組、10歲組與12歲組,原本陳迪認為各組單打滿16籤的目標很難達成,豈料報名踴躍,男子10歲與12歲組報到了32籤,而且還有中南部的小朋友報名。總共100人報名,年紀最小的僅4歲,也替比賽永續經營的理念打了一劑強心針。

現場陳迪暫時放下教練身份,除監督賽事進行外,也親力親為當起工作人員,擔任開幕典禮主持人,一下又變成清潔人員幫忙收拾垃圾,協調飲料、便當的訂購與分配,還不斷有小選手找他拍照。

由於陳迪過去沒有籌備比賽經驗,因此由林子揚擔任大會執行長,辦比賽經驗豐富的他,帶著海大的學生前來支援,「那時我們在印尼就聊過可以做點什麼,其實基隆很多好的網球幼苗,但都無法留下,希望可以日後再讓這裡的基層茁壯。」

比賽在基隆市網球場(俗稱安樂網球場)開打,並嚴格執行量體溫與消毒作業,5面球場才剛翻修過,這是同為網球國手退役的陳宜,與另一位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所監督的市政之一,陳宜說,17年前與哥哥在此打過全國排名賽後,此球場就再無辦過比賽,今天又讓基隆的網球再度活絡。

陳迪平時除擔任教練外,另一個身分就是陳宜服務處的主任,幫妹妹分擔不少考察工作,兄妹倆也透過這次比賽曝光,告訴基隆市民,老舊的球場市府已經修繕完畢,希望大家願意再回到這裡打網球。

(圖、文/陳迪青少年網球錦標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