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樂天對富邦六連勝 伍鐸再寫悲情紀錄

富邦悍將、樂天桃猿的「師徒大戰」還在繼續,兩隊前5次交手,曾豪駒都穩住勝利,沒有讓「師父」洪一中領悍將軍團拿下任何一勝,此役先發投手尼寇力在六局被打退,靠黃子鵬、陳禹勳、蘇俊璋接力無失分止血,暴力打線也在8局甦醒,打下7分大局,還逼出富邦二壘手陳凱倫登板止血,樂天15:6延續對富邦六連勝紀錄。

雙方今日都派出洋投應戰,樂天尼寇力扣除掉因雨延賽,賽前僅有一場出賽,繳出8局僅被敲2安無失分優質先發表現。今日先發在第六局先遭林益全二分彈砲擊,又被林宥穎三壘安打退,僅投5.1局被敲10安,無緣拿下第二勝。

尼寇力投不滿六局就被換下,曾豪駒指出被安打扎實度是換投關鍵,「今天前幾局他都有利用優勢危機處理,但第六局被連續擊出的安打都滿扎實,所以才會用球數還沒到就換人止血,最後收到的效果也是好的。」

面對富邦開季全勝,且此役獲勝也並非全靠長打,曾豪駒說:「重點是我們全力以赴,專注在比賽中,不放過任何得分機會,因為中職現在沒有任何一隊是可以輕鬆獲勝的,得分對於球隊氣勢大有提升,所以我們提醒選手壘上有人時要特別專注,把握每一個得分機會。」

此役樂天林立、藍寅倫、朱育賢、成晉四人有猛打賞演出,其中朱育賢在8局下打回超前分,「當下的心態就是要推進,盡量拉打到右半邊,希望順利推進壘包,也很開心能為球隊得到超前分。」

富邦伍鐸雖在3日對統一獅上場中繼拿下勝投,但賽前已連續15場先發未奪勝,今日在三局下被7安狙擊,連失5分黯淡退場,刷新前第一金剛蓋瑞15場先發未奪勝洋將紀錄,若再續寫未奪勝場數,將可能超越林晨樺19戰先發未勝,建立悲情的「伍鐸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