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全球關注 中職8日起開放球迷進場

圖文/中華職棒提供

受惠於防疫、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守護台灣,中華職棒大聯盟例行賽得以在全球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成為世界率先開打的職業棒球聯盟。自4月11日開打至今即將屆滿一個月,在全民團結合作及努力下,台灣疫情趨緩,也為中職開放球迷進場帶來曙光。今(5)日疫情因應小組召開第六次防疫會議,吳志揚會長在會後宣布,8日起將開放球迷進場,並積極向中央及地方政府機關爭取開放1,000名球迷入場觀賽。

台灣防疫成效有目共睹,基於國內疫情受到穩定控制,球迷亦有進場觀賞球賽之熱切盼望,本聯盟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現行活動指引,並通過審核,於5月8日起每場比賽開放200名觀眾進場,並由各球隊規劃實名制,以掌握進場觀眾相關資訊。最近疫情有趨緩跡象,球場為戶外空間且空間大、執行實名制,這一個月中職嚴格落實防疫政策與安全衛生演練,更希冀藉由賽事間接帶動其他活動復甦,因此決議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爭取開放1,000名球迷進場。

聯盟研擬開放球迷進場各項防疫措施,現場將規劃單一出入口進場動線並訂定進場流程防疫應變SOP,包含測量體溫、強制佩戴口罩及防疫通報流程等,確保球隊、工作人員及球迷能在安心的環境下參與且享受比賽。根據戶外1公尺社交距離規定進行劃位,採取對號方式入座,觀眾固定位子,減少走動機率,降低傳染風險。

除了開放球迷進場相關配套措施外,球場於比賽前後持續加強清潔與消毒作業,依據觀眾人數與比賽時間,洗手間設置足量個人清潔用品,並加強疫情防護宣導,落實個人衛生管理。

自疫情爆發以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功執行防疫政策,使國內疫情獲得穩定控制,更獲得國內民眾及國際間一致好評。中華職棒在確實遵守指揮中心指引下舉行賽事亦獲得國際矚目,使我國防疫政策之成效更為增色。中華職棒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開放觀眾進場之職棒組織,讓我國防疫成效在國際間再添傲人新頁,並讓棒球逐漸回歸國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