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WSBL》第15季WSBL本周點燃戰火 號召球迷與SHERO一起FIGHT

圖文/展逸國際企業提供

睽違一年,第15季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即將在5/6(三)於臺北體育館紅館正式開打,開幕戰對戰組合由台元紡織對上台灣電力,中華電信對上國泰人壽,例行賽將採五循環賽事於臺北體育館紅館進行,6/19-6/21的決賽將採三戰兩勝制於板橋體育館登場。因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影響,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今年賽季將採閉門戰進行,但作為全球唯一正常舉辦的女籃賽事,球員們也一同號召球迷,透過ELEVEN SPORTS體育家族頻道收看轉播,隔空與球員一起FIGHT。

新一季WSBL延續上季「SHERO」主題,持續朝品牌化目標邁進,並且首度與SBL連結,強調規模化行銷策略與主題包裝,更進一步將新球季主題強化為「SHERO • 一起FIGHT 」,強調SBL與WSBL團結一心,男、女籃球員齊心為台灣籃球奮鬥。新一季賽事視覺也針對去年頗受好評的視覺做延伸,以黑色做為基底象徵賽場上SHERO的霸氣,同時也注入繽紛的螢光藍、螢光粉色系,強調女子籃球特有的細膩、活潑及多元面向。

不僅在行銷策略增添更多巧思,在聯賽最重要的比賽本質,也更有看頭,本季多名西進的球員強勢回歸,包括黃凡珊、王維琳、陳鈺君加盟國泰、吳盈潔回鍋台元,以及劉希曄加盟台電,她們將帶回挑戰WCBA累積的經驗與身手,再度為台灣球迷貢獻球技,強化對戰強度,讓賽事更加精采。

除了旅外球員回歸,上季是WSBL史上首度舉行選秀會,過往在UBA打出佳績的球員,經由選秀會加盟,更為聯賽注入新血,包括來自佛光大學的楊芷瑜、彭惠貞、林嘉慈加盟台電,以及北市大陳亭羽加盟台元,而經由保護名單加盟電信的劉惠茹與黃子涵也備受矚目,今年新秀的表現也成為新球季另一焦點。

為了展現讓女籃生態越來越好的決心,今年WSBL也將首度製作年度個人獎項並於賽季結束後頒發,除原有的前三名及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外,包含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年度第一隊、年度最佳教練、年度第六人、年度新人王、年度進步獎、年度得分王、年度籃板王、年度助攻王、年度抄截王、年度阻攻王、年度防守球員(前場/後場)…等12項獎,同時也新增單周最佳球員獎項,所有獎項與SBL同步,希望能激勵球員們在賽場上展現熱情,努力爭取屬於自己的最高榮耀。

新一季WSBL在疫情中閉門開打,再度展現台灣防疫成果,更證明台灣熱愛體育的決心。主辦單位將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所有參與本季WSBL賽事之隊職員與工作人員入場均需遵守配戴口罩與通過體溫檢測等重要原則,期盼WSBL接棒SBL,繼續為台灣球迷,甚至是全世界的球迷帶來精采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