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藍寅倫雙響砲轟兄弟 朱育賢笑納最速10轟

桃園三連戰「砲」聲不斷,昨天才開轟慶祝隊史千勝的朱育賢,此役又砲擊中信兄弟德保拉,藍寅倫也上演單場雙響砲,助樂天9:3打退中信兄弟,朱育賢本季第10轟出爐,出賽13場轟出10支全壘打成績,改寫林智勝在2005年寫下的20場出賽10轟,刷新聯盟最快10轟紀錄,成為另類「中職最速男」。

「酒窩大砲」朱育賢才剛以487打擊率、8 17打點拿下四月打擊MVP425日從統一費爾本手中敲出四月最後一發紅不讓,僅相隔四場比賽,近兩戰又連續開轟,刷新「大師兄」林智勝最快10轟紀錄。

朱育賢賽後表示,很開心能打破之前的記錄,認為不要設限自己的能力,「我相信未來還是會有人跳出來破這個紀錄,畢竟紀錄是給人挑戰的,現在才開打14場,還是先把上半季冠軍拿下來比較重要。」

前天與兄弟的十二局大戰,藍寅倫打擊熄火,6打數無安打還吞下2K,近兩場卻有猛打賞演出,他說:「我覺得前天輸在我,如果我有適時擊出安打可能結果就不同,所以這兩場有設定目標,好好把球擊好,不要輕易出手,也很慶幸狀況是發生在前面,因為失敗才會成長,失敗了才知道自己缺少什麼加以改進。」

今天也是藍寅倫生涯第四度單場雙響砲,他在20172019年都分別有一次單場2轟演出,藍寅倫笑說:「全壘打可遇不可求,能夠打安打就已經很開心了,全壘打部分就順其自然。」

樂天翁瑋均今天先發6.2局被敲6安失3分,仍靠隊友15支安打拿下勝投,終止個人對兄弟跨季三連敗。另外,前三次登板近況不佳的陳禹勳,此役接替中繼1.1局沒被敲安,還送出一次三上三下,總教練曾豪駒肯定他逐漸找回狀況,「前一場內容其實也沒有太差,有些球運氣比較差,這場他有稍微改變控球位置,目前來講看起來還不錯,有慢慢找回他的感覺。」

兄弟岳東華今天也有全壘打紀錄,2局上從翁瑋均手中擊出本季第2轟,但先發投手德保拉五局被打12安,失血8分,來台至今一勝未得,收個人中職生涯第四敗,也讓兄弟吞下二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