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台中獨步全球 棒球壘球開打 獲世界棒壘球總會肯定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台灣因為防疫措施得當,以及全民高水準的配合,讓疫情影響減到最小,也讓許多運動賽事得以順利進行,包括中華職棒與企業女壘聯賽更是全球唯一開打,獲得全世界關注,而台中市則成為全台灣唯一同時進行棒球與壘球賽事的地方,獨步全球的防疫成果,獲得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專文肯定。

WBSC內文強調,台中市長盧秀燕認為,是台灣防疫措施完善,讓棒球與壘球賽事能順利閉門開打,而WBSC則撰文表示,這更代表了台中市推動運動的熱情與決心,以及市長盧秀燕對運動的支持。

運動局指出,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專文報導,提到盧市長全力支持運動賽事,職業賽能在台中順利開打,更反映台中防疫成果,藉此激勵正抵抗疫情的其它國家。此外,盧市長也特別強調,盼透過舉辦「台灣企業女子壘球聯賽」,讓女性運動能夠綻放光彩,讓性別平權透過運動來實踐。

運動局也表示,台中持續輔導各賽事主辦單位落實防疫措施與宣導,日前完成中華職棒開幕首戰及2020台灣企業女子壘球聯賽(TPWSL)開幕戰,獨步全球開打職業棒球聯盟及壘球賽事,此一創舉兩度受到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報導,獲國際組織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