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樂天隊史千勝到手 曾豪駒:感謝洪總

樂天桃猿隊史千勝沒有等待太久,昨日與中信兄弟激戰12局,未能如願奪千勝,今日派出本土王牌「姊姊」王溢正掛帥,「愛姊姊打線」猛打21安,16:11擊敗兄弟,成功在主場拿下隊史第1000場勝利,成為中職史上第四支,也是第二快速達成千勝的球隊。

王溢正生涯對戰中信兄弟41場先發3次後援,繳出1612敗成績,防禦率5.30,是他對戰最不順手的球隊,本季初次對上中信兄弟,首局遭張志豪兩分彈砲轟,三局失5分,但隊友火力在三局下引爆,6安敲6分打退兄弟羅傑斯逆轉戰局,此役朱育賢、藍寅倫、余德龍都有4安打演出,全隊用21支安打砍下16分。

回顧樂天隊史,2003年第一金剛成軍,隔年隨即易主Lanew熊,2011年再改名為Lamigo桃猿,又在本季改由日商樂天集團接手,Lamigo時期戰功顯赫,十年抱走六座總冠軍,快速累積勝場數,易主給樂天時已累積990勝,加上今年開季戰績獨走,開打才13場就添10勝,收下隊史千勝。

曾豪駒2004年加入Lanew熊,從球員到打擊教練,再成為領軍樂天破紀錄開季七連勝的總教頭,他除了感謝樂天球團,也點出是因有LanewLamigo時期領隊劉保佑、劉玠廷的堅持,才有現在的成績,「很感謝曾經參與過這支球隊的教練和球員,特別是洪總,謝謝他建立了良好的體系,才能有現在的表現,我們會繼續前進,創造更多紀錄。」

「世界全壘打王」朱育賢單場猛打4安,四局還敲一發陽春全壘打為隊史千勝助威,朱育賢說:「很感動能參與千勝,也很開心自己有所貢獻,希望能延續好的手感,為樂天拿下更多勝利。」

前三支完成千勝隊伍為統一獅、中信兄弟(含前身兄弟象)、富邦悍將(含前身俊國熊、興農牛、義大犀牛),唯一元老球隊統一獅是其中最速達標,今樂天第二快速之姿寫下千勝里程碑後,中職除仍在二軍試水溫的味全龍以外,四隊全躋身千勝軍團。

除了迅速收穫隊史第1000場勝利,樂天更以超過八成勝率,穩坐四隊龍頭,有望在今年打破中職「三連霸魔咒」,力拼史無前例的四連霸,曾豪駒坦言開季好表現並非預期中,「好成績是全體教練跟球員共同經營起來的士氣,打到目前有很好的結果,期望繼續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