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兄弟杜家明扮奇兵 樂天千勝還要再等等

樂天桃猿想從中信兄弟手中打下隊史千勝還得再等等,兩隊今日苦戰十二局,共用了12名投手,兄弟杜家明在十二局上場代打扮演奇兵,從黃子鵬手中敲出致勝超前安打,幫助兄弟10:8奪勝。

此役雙方都用大聯盟等級洋投先發,樂天霸能曾對富邦拿下一勝,今日登板6局被敲7安失4(2責失分),兄弟則派出倚重強投米蘭達應戰,此役賽前米蘭達已拿下兩勝,18局只被敲10安,失3分,防禦率1.5023次奪三振更在聯盟位居榜首。

米蘭達首次面對團隊打擊率35的猛猿打線,開局雖被陳晨威敲三壘安打失分,又因投手犯規和守備失誤再掉分,但在五至八局有效壓制暴力猿打線,繳出8局被敲4安失3分成績,下場時兄弟仍以8:3持有5分領先。

九局下,兄弟換上後援投手吳俊偉,遭樂天連敲4安追回2分,接替救援的李振昌也未能成功止血,讓樂天單局灌進5分,比數扳平至8:8,進入延長賽。

十二局上,林書逸、吳東融接連敲安後,前天才升一軍的杜家明上場代打,從黃子鵬手中擊出右外野致勝安打,為兄弟打下超前分,隨後兄弟強迫取分,將比數改寫為10:8,最後半局謝榮豪登板成功關門,兄弟終場以2分差拿下三連戰首勝。

杜家明2019年棄投從打,轉任內野手,上季在二軍出賽65場繳出321打擊率,本季17場出賽敲21安,在林智勝骨折進入傷兵名單後,429日搶到一軍門票,首度以野手身分登上一軍,今天代打是在一軍獲得的第2個打席,杜家明就打出關鍵安打,成為致勝英雄。

杜家明投手時期不曾拿過單場MVP,今日賽後獲頒單場MVP,轉戰野手後,生涯首安、首打點、首座單場MVP同場出爐,一次包辦。

蘇緯達昨日達成個人生涯第100打點,前兩戰都開轟,今日在九局也擊出一發兩分彈,連三場開轟,出賽12場,繳出34打擊率,手感火燙。

此役樂天共敲13安,陳晨威、林泓育、余德龍三人都有猛打賞演出,但十二局下嚴宏鈞在二三壘有人情況,擊出三壘方向飛球遭接殺,無緣逆轉戰局,樂天距離隊史千勝仍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