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台北市無緣申辦2030亞運 體育署坦言資訊溝通傳遞不精確

2030年亞洲運動會的申辦城市日前出爐,由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與卡達首都杜哈雙雄爭辦,原本也打算申辦的台北市與高雄市卻不在申辦名單中,甚至傳出台北市政府對於錯失申辦機會頗有微詞,體育署長高俊雄今親自回應,他強調,資訊溝通確有不完整之處,願向台北市政府體育局致意。

高俊雄強調,去年一月就收到我國台北市政府與高雄市政府有意願爭辦2030年亞運,體育署隨即在同年四月份召開評估會議,包括亞奧會秘書長、我國籍亞奧會執委陳國儀以及中華奧會秘書長與副秘書長皆有參與,針對台北市與高雄市爭辦亞運的議題進行討論,當時就做出結論,因為主客觀環境都還沒有到位,尤其沒有容納6萬人以上場館可供開幕,並將會議紀錄送往教育部,也獲得教育部同意。

目前我國將奧運、亞運與世大運列為第一級國際賽事,要爭辦本級別賽事,必須要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特別是重大建設絕對需要經過行政院國發會同意,包括國外選手入關,以及防恐等重大作為,都需要中央政府全力支持,是故本次台北市與高雄市要申辦亞運,經過種種專業評估過後,決定目前並不適合。

「跨部會確定申辦,才會繼續走下去,沒有例外。」高俊雄強調,評估會議的結果可能沒有提供書面資料給台北市政府與高雄市政府,導致台北市政府還在等待,確實造成台北市政府資訊不夠完整,他願意向台北市府致意,也會進行內部檢討。

儘管台北市政府無緣申辦2030年亞運,但確定與新北市政府攜手,爭辦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高俊雄強調,體育署將全力提供協助,希望台北市與新北市順利拿下主辦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