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女壘》「台灣疫情控制世界第一名」 新力旺企業女壘賽本周開打

邁入第5屆的TPWSL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即將於本周末在台中萬壽球場開打,今年持續由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冠名贊助,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延續,但台灣對疫情的控制得宜,相關賽事仍領先全世界開打,女壘也不例外將採取閉門開打方式舉行,全季賽事周六由FOX體育台轉播,周日賽事則於TPWSL企聯女壘粉絲團、Youtube頻道及HOP Sports運動賽事直播網線上直播。

「台灣疫情控制世界第一名,比賽才能正式開打!」連續第二年冠名並組隊參賽的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總裁莊周文強調,新力旺一本初衷,就是希望透過參與,去影響國內女壘的發展,進而讓女壘從基層能更加欣欣向榮,他更不忘感謝政府努力,讓比賽順利舉行。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感性強調,從2014年仁川亞運後,企業女壘已經開打邁入第5屆,期間感謝非常多好朋友的協助,讓聯賽不斷成長茁壯,更要感謝新力旺加盟後,讓聯賽更為活潑,比賽更有看頭,他說:「過去4屆有3支不同冠軍隊,這象徵聯賽沒有打不會知道誰是冠軍,就是聯賽推動成功的象徵。」

企業女壘聯賽開打後,球隊數成長到6支,帶動基層女壘發展,體育署長高俊雄就說,從今年女壘學生聯賽的報名人數,就可看出基層的蓬勃發展,他更恭喜壘協理事長陳任邦,上任後台灣女壘的世界排名節節高升,如今已是世界第6、亞洲第2。

今年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響,企聯女壘在各方支持下照原計畫開打,女將們在這期間全力備戰,大會亦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頒布的防疫措施做好萬全準備,賽制也改設為上下半季總冠軍制,最後依全年度勝率排名決定挑戰賽隊伍。在全球疫情尚未得到控制下,採取「閉門球賽」的方式進行。

「疫情不可能延續一整年,期待疫情結束後,球迷能再度進場,為女壘球員們加油!」林鴻道期許女壘球員能打出精彩表現,讓球迷持續關注,等到開放進場的那一天來到。

(照片來源:壘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