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台甲聯賽不畏疫情開踢 高市台電絕殺衛冕軍北市大同

2020華南銀行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儘管因疫情影響,只能閉門全台四地開踢,但作為全世界難得開踢的五個聯賽,球員都全力以赴。本屆尋求4連霸的北市大同,首戰於台北田徑場迎戰老對手高市台電,兩隊戰來激烈,台電憑藉李祥偉「梅開二度」,包括下半場傷停補時的絕殺破門,以3比2踢下本季首勝。

全世界都因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大型賽事紛紛順延甚至暫停,但台灣因防疫措施得當,包括中華職棒、SBL與台甲足球聯賽都還能以閉門開打方式進行,其中台甲聯賽,更是與白俄羅斯、尼加拉瓜、塔吉克、蒲隆地被世界知名,仍在進行的足球聯賽。

「比賽能踢,代表台灣防疫的成效,這就是最好的證明,我們身為比賽的一份子,感到非常驕傲。」台電總教練陳貴人強調,台電今年備戰亞協盃,早早在農曆春節就展開備戰,卻因疫情打亂一切安排,但球員沒有失去備戰節奏,非常期待比賽。

陳貴人強調子弟兵充分做好準備,球員也用場上表現來證明,雖然上半場傷停補時因禁區犯規,遭對手率先12碼罰球破門,但經過中場提醒,台電攻勢下半場爆發,先是陳昭安在第64分鐘利用角球頭錘破門,接下來李祥偉再於第75分鐘把握門前空檔進球,儘管第80分鐘大同白邵宇扳回一城,但李祥偉於下半場傷停補時再度把握門前機會,絕殺對手。

「對手是要挑戰四連霸的球隊,今天一開賽就很興奮,兩隊都踢得很棒,能贏球很開心!」李祥偉來到台電還不到一年,但優異身體條件,立刻為球隊做出貢獻,他說:「今天能比賽,代表台灣防疫很成功,感謝防疫人員的努力,這也是一個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機會,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的足球選手也很棒。」

台甲聯賽本季新氣象,各隊都有補強,台電以全本土出賽,首戰就踢下開門紅,陳貴人感謝球員的奮戰不懈,他說:「今年聯賽各隊實力接近,沒有踢到最後一分鐘,不會知道誰輸誰贏,台電雖然沒有外援,但我對兄弟們有信心,只要把握機會,一定能帶回勝利。」

(照片來源: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