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中職開賽遇雨攪局 全球首戰延至今天

「我很幸運可以在台灣,在全世界第一個可以開打的職棒,很慶幸我是台灣人。」樂天桃猿看板球星「小胖」林泓育一番話,道出許多人心聲,儘管原定昨登場的中職31年開幕戰因雨延賽,但台灣防疫有成,讓中職成為全球第一個開賽的職棒聯盟,球員和教練都以「幸運」形容開季心情。

在樂天集團接手後,桃猿有許多第一次,樂天「猿」年首戰是總教練曾豪駒接掌兵符後的首場正式賽,卻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碰上中職史無前例的無觀眾賽事,對所有人而言也是不得已的全新體驗。

「今年充滿了第一次,現在每一戰對我們來講都滿特別的。」曾豪駒說,很感謝政府的防疫和球團的用心,「開幕戰日期延了兩次,選手其實也都準備很久,好不容易可以開打,但我們要的是一整年的完整賽季,所以跟大家講說『開始只是個階段』,還要更注意自己身體,不要輕易鬆懈。」

曾豪駒指出,新球季延後開打,難免會失去目標與準備的動力,心情調整其實不容易,因此告訴選手要設定目標,有多一點時間盡量把缺點修正到最好,開季才能展現最好的表現與態度。

獨步全球的開幕戰吸引國際媒體關注,現場記者逾百人,比球員還多。樂天入主猿隊後也改造桃園球場,增設「Rock Seat」座位及6間「VIP SUITE」包廂,加上全新美食街、2間重新裝潢的商店,領隊劉玠廷說:「樂天第1年就展現投資台灣棒球的意願,當初跟川田(喜則)總經理也進行很多討論,將日職的概念轉換成在地化的方式,本來是希望能盛大迎接球迷,但沒關係,相信疫情過後總會雨過天晴。」

中信主帥丘昌榮說,在全世界疫情蔓延的情況下,台灣還有比賽能打已相當不容易,也很幸運,「老天爺對我們這樣的眷顧,我們一定會好好珍惜,打出好比賽來謝謝球迷。」各隊從熱身賽就有閉門交手的經驗,中信隊長林智勝也說,沒有球迷的吶喊當然有點不習慣,但能開打還是比較重要。

昨役因雨延賽,日期另行公布,曾豪駒和丘昌榮都說可惜,兩位菜鳥教頭的首戰都延至今天,下午5點兩地開打,桃園球場由樂天迎戰富邦悍將,曾豪駒首戰就是與富邦教頭洪一中的「師徒對決」,洲際球場則是中信兄弟對上統一獅。

丘昌榮也喊出一定要贏球,沒有什麼開心打球或盡力而為,「我們只要有比賽,就是要全力以赴,要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