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體壇》全中運延期不辦甄試賽 應屆畢業生改採近兩年既有全國性運動成績申請

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而延賽,教育部體育署為保障應屆畢業選手升學權益,以及防疫考量,決定不辦理先前籌劃的甄試賽(菁英賽),改採這兩年學生曾參與的全國性賽事成績作為配套措施。

「因為疫情尚未緩和,我們與教育部有關單位討論後,研議採今年度及去年度的全國性賽會,讓應屆畢業生自選既有成績,作為甄試依據。」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全中運18個運動種類,過去都有辦理全國性盃賽,加分等級會比照全中運來辦理,更詳盡的替代公告將於414日公布。

他表示,有些選手最好成績,可能發生在高三這年,或是調整至全中運週期(原訂418日開幕),但疫情關係,與各縣市討論後,以防疫優先考量,才決定不再另外辦理甄試賽。

體育署學校體育組長王漢忠。(圖/楊育欣攝)

至於全中運復賽時間點,高俊雄指出初步討論,今年六月將視疫情發展,再來開會討論,「希望今年度能恢復辦理,但一切都還是得看疫情狀況而定,以及疫情指揮中心的判斷。」而受到全中運影響的,可能還包括各縣市選手原本的獎助學金,體育署表示這部分則尊重地方政府,不會干涉。

另外,新一季的WSBL,原訂413日起開打,也在體育署建議下,宣布賽事延期至疫情緩和後再行舉辦。本季共計有四隊報名參加,分別是國泰人壽、中華電信、台元與台電。中華籃協表示未來等疫情緩和及場館檔期狀況,再討論復賽計畫。

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表示,「籃球主要在室內進行,兩隊正在比賽時,另外兩隊也同時在場邊熱身,加上其他工作人員,室內已經超過100人規定,所以才與籃協溝通,避免室內群聚,降低傳染風險。」目前正在台北體育館進行的JHBL國中籃球聯賽決賽,高中體總將防疫規格拉高,完全符合規定。

(封面照片/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