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世新展現過人戰力 打下隊史首座UBA冠軍

競爭激烈的富邦人壽UBA賽事,女子組又有新的冠軍球隊誕生!上屆在冠軍賽鎩羽的世新大學,本屆找來「羅家姐妹」如虎添翼,先在準決賽歷經3OT擊退衛冕軍佛光大學,今面對欲重返榮耀的文化大學,一路領先打出旺盛企圖心,終以60比56取勝,打下隊史第一座UBA后冠。

「拿下這座冠軍,我感到很榮幸,榮幸的不是拿冠軍,而是我擁有這批球員。」世新大學教練何正峰談到隊史第一冠,他感謝校方全力支持與配合,讓球員能無後顧之憂去力拚佳績,他感性地說:「我在世新執教20年,感謝球員們,我們真的很努力,一路走來,沒有僥倖,我感到很驕傲。」

世新大學106學年度打下季軍,上屆打下亞軍,本屆更上一層樓打下冠軍,連續三屆都締造隊史最佳戰績,本屆雖有補強,但羅培甄與羅培儀要融入球隊體系,歷經了一段陣痛期,羅培儀說:「剛開始進來,一直跟姊姊討論要怎麼融入體系,花了一段時間,感謝隊友一直鼓勵我們、包容我們。」

羅培儀助世新大學打下冠軍,連同HBL代表普門,連續4年打進小巨蛋都打下冠軍,個人連拿4座冠軍,她笑說:「小巨蛋感覺像我的家,蠻溫暖的感覺,真的很感謝隊友。」

世新近年來能在女子組打出佳績,中鋒林蝶捍衛禁區絕對是關鍵理由,她本屆依舊主宰禁區,終於率領世新打下冠軍,她也獲得冠軍賽MVP肯定,她說:「奪冠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場夢,真的很感謝學校,感謝教練與隊友。」

打完UBA生涯最終戰的戴宜庭,坦言最後一戰輸球帶著遺憾,但她回顧過往,「我跟著教練,跟隊友一起走到今天,無論結果如何,學到的東西是無價的。」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