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求勝為證明自己 造就UBA四強史上第一次3OT

佛光大學與世新大學是本屆富邦人壽UBA最具話題的兩支球隊,因為佛光有兩名好手「羅家姐妹」羅培甄、羅培儀,新學年轉戰世新,讓兩隊求勝欲望特別強烈。預賽與六強賽戰成勝負各一的兩隊,準決賽再度狹路相逢,都希望以勝利來證明自己,造就史詩般的連續3次延長賽才決定勝負,世新最終以76比75再闖冠軍賽。

「羅家姐妹」羅培甄、羅培儀畢業於普門高中,是該校在105、106學年度完成二連霸的頭號功臣,更締造姊妹接連拿下冠軍賽MVP的佳話,兩人進入佛光大學就讀後,持續為校奉獻心力,也一同在上個學年度為佛光打下隊史第一座UBA冠軍。

羅培甄與羅培儀為了即將進入WSBL台元隊效力,新學年轉戰世新大學,過往最親密的戰友,成為最強悍的敵人,對雙方來說,情誼儘管還在,但都有著滿滿情緒,都期待透過比賽來證明自己,佛光女孩希望證明好成績不只是來自「羅家姐妹」,姊妹倆則是要在新天地展現自己的價值。

兩隊上屆已經是冠軍賽對決組合,本學年又再度於準決賽重逢,又有球員更迭的複雜情緒,讓此役戰來更加難分難捨,世新儘管在兩隊投籃命中率皆不佳的前提下,在第三節末段一度取得7分的領先優勢,卻沒能守成,接下來就是兩隊你來我往的連續3次延長賽,最終在佛光楊婉琳比賽終了前的再見上籃放槍,才終於決定比賽勝負。

3次延長賽對兩隊球員來說都是嚴厲考驗,世新林蝶與佛光楊婉琳都打到抽筋,仍在場上奮戰,展現誰都不想輸的堅強意志力,世新拿下勝利,教練何正峰直呼「運氣好」,佛光助理教練楊淑淨則強忍情緒,「大家都盡力了,我肯定球員的努力。」

「這一勝,就是肯定自己吧!」羅培儀賽後提及這一勝的意義,她想了一會,「不管在哪支球隊,都應該努力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她與姐姐羅培甄將連續兩屆挑戰冠軍,只是這次將為世新大學首冠奮戰。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