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健行連續4年闖進冠軍賽 將再遭遇首冠對手台師大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子組冠軍賽組合出爐,尋求衛冕的健行科大以87比71順利擊敗中州科大,連續4年闖進冠軍賽,將遭遇強敵台灣師大,恰好也是健行隊史首座冠軍的對手,教練劉孟竹說:「冠軍賽全力以赴,但無論如何,我要告訴球員們,我以他們為榮。」

健行科大是近年UBA男子組強權,前三屆都打進冠軍賽,並拿下兩座冠軍,卻沒能完成連霸,這成為劉孟竹心中的痛,卻也成為他持續前進的動力,他說:「106學年度我給自己太大壓力,臉上呈現的就是壓力,球員看到了,自然也會受到很大影響!」

健行當年在冠軍賽敗北,隔年就奪回失去的冠軍,劉孟竹強調,本屆力拚衛冕當然是唯一目標,更重要的是,希望健行能成為UBA與SBL切割後,第一支拿下連霸的球隊,「希望能締造歷史」,但他希望球員能享受比賽,專注去打好最後一戰。

同樣以落敗當作養分,台師大去年在小巨蛋留下遺憾,本屆捲土重來,更成為唯一擊敗健行科大的球隊,冠軍賽當然希望延續絕佳表現,教練王志群說:「台師大講求團隊戰力,我們會用盡全力去拚戰,以最好的防守與進攻去完成每場比賽。」

台師大上次打冠軍賽,就是105學年度不敵健行科大,周桂羽當時大一,如今已是大四學長,他沒有忘記當時的遺憾,更難忘懷去年的挫敗,但他不讓壓力上身,他說:「享受這一切,跟隊友一起打好大學生涯最後一戰。」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