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美傑仕OPI盃青少年賽 林芳安 朱秝亞 獲得WTA「未來之星」門票

封面圖/美傑仕集團陳睿豐總裁、陳美彤副董事長頒發WTA未來之星參賽資格予14歲女單冠軍朱秝亞。

美傑仕集團陳睿豐總裁、陳美彤副董事長頒發WTA未來之星參賽資格予14歲女單冠軍朱秝亞。

第九屆「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今天在臺北市網球中心進行最終日賽程, 16歲女單林芳安連續兩年包辦雙料冠軍,14歲女單則由朱秝亞封后,兩人將代表台灣前往深圳參加WTA「未來之星」賽事。

16歲女單決賽,由去年14歲組雙料冠軍林芳安迎戰林立心,開賽雙方呈現拉鋸戰,局數一度3比3平手,接著林芳安連下五局,順利抱走冠軍,連續兩年獲得前進WTA未來之星的入場門票。

賽後林芳安表示,「真的很開心能夠連兩年去參加WTA未來之星賽事,去年沒看到偶像Simona Halep,希望今年能有機會和她近距離接觸。」

隨後林芳安和搭檔黃僅婷在雙打賽事攜手,以8-4擊敗林立心/鄭潔栭,連續兩年在美傑仕OPI盃完成雙料冠軍殊榮,更成為本屆賽會繼12歲男子組陳冠守、12歲女子組陳晴瀅後,第三位成功挑戰「雙料冠軍」成就的選手。

美傑仕集團陳睿豐總裁頒發WTA未來之星參賽資格予16歲女單冠軍林芳安。

14歲女單頭號種子朱秝亞,今天先在四強和雙打隊友賴芃妤上演內戰對決,朱秝亞延續先前對戰優勢,以8比0完封搭擋,隨後在決賽面對第二種子陳昱希,以8比4收下冠軍,生涯首度取得WTA未來之星的參賽資格。

朱秝亞賽後表示,「很高興能獲得冠軍,也很喜歡OPI盃的冠軍獎品『指甲油組合』。」她每次參與美傑仕OPI盃都會塗指甲油,這次和學姊林芳安不約而同選了黑色,也成為她們兩位奪冠的幸運色。

18歲男單決賽則是上演「建中內戰」,由去年16歲組雙料冠軍楊凱翔迎戰去年雙打冠軍曹家凡,楊凱翔今天在四強以8比6扳倒奪冠呼聲甚高的頭號種子陳彥丞。

曹家凡則是扮演種子殺手,晉級路上擊敗第二種子林南勳、第六種子湯城、第四種子邱祐辰,一路挺進決賽。目前就讀高一的楊凱翔,最終以8比4擊敗高三學長曹家凡。

16歲男單由頭號種子謝宇瀚笑捧冠軍,18歲女單由方韋甯封后、14歲男單則是頭號種子侯傑恩奪冠。

大會表示,今天特別感謝美傑仕集團總裁陳睿豐副董事長陳美彤、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到場頒獎,鼓勵小選手繼續努力。感謝美傑仕集團持續多年支持基層網球,期待吸引更多群眾關注,一同投入網球運動,扎根基層、發揚國際。

18歲男單冠軍楊凱翔(右)、亞軍曹家凡(左)。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頒獎予16歲男單冠軍謝宇瀚。

(圖片皆由海碩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