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演藝 文藝 公益 體育 白嘉莉擔任殘障體育運動總會公益親善大使

封面圖/有「最美麗的主持人」封號的白嘉莉擔任殘總公益親善大使。李宇政攝。

有「最美麗的主持人」封號的白嘉莉擔任殘總公益親善大使。李宇政攝。

有「最美麗的主持人」封號的白嘉莉,今天成為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公益親善大使。她看到身心障礙選手積極備戰東京帕運,深受感動,並捐出畫作給殘總,希望大家多關注選手,為他們加油打氣,朝東京帕運最高榮譽邁進。

白嘉莉演藝事業活躍於1970年代,在1977急流勇退年遠嫁印尼「木材大王」黃雙安,淡出演藝圈。而黃雙安於2018年過世,白嘉莉靠著宗教和朋友走出低潮,現在的她寄情於繪畫、寫作和公益,現在更力挺體育。

殘總表示,在殘總理事王以德暨「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副理事長龍鳳舞介紹,白嘉莉得知東京帕運即將登場,身心障礙好手正積極努力備戰,白嘉莉對此深受感動,並決定情義相挺,捐贈個人畫作,殘總也在今天頒授白嘉莉「公益親善大使」。

此外,「香港商鈦澤集團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創辦人、董事長李文生得知白嘉莉善舉的消息後,立即透過友人聯繫殘總,捐贈殘總新台幣50萬元共襄盛舉,一起為身心障礙運動努力。

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會長穆閩珠(左)、白嘉莉(右)。李宇政攝。

白嘉莉也在今天拜會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表示,透過白嘉莉的號召,一定能鼓勵更多國民支持身心障礙者參與體育運動。

體育署同時感謝白嘉莉於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期間,率台商與僑胞慰勞中華代表團,激勵士氣,高俊雄特別致贈感謝狀給白嘉莉,並期許藉由親善大使的影響力,鼓舞選手在東京帕運發光發熱。

體育署長高俊雄(右)致贈感謝狀給白嘉莉(左)。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