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綜合

《體壇》體育署運動賽事獲好評 新年度有望擴大規模

體育署為增加國內基層體育賽事能見度,特別於106年開始,打造「運動賽事錄影轉播行銷宣導計畫」,並委託緯來電視網辦理賽事轉播,獲得各界好評,隨著各單項協會的需求日益增加,未來體育署運動賽事轉播的相關計畫有望擴大規模,服務更多需要被關注的體育賽事。

108年度「運動賽事錄影轉播行銷宣導計畫」自108年4月開播以來,共有81場賽事、324小時實況播出合計32個運動種類,透過緯來電視網、LINE TODAY與MOE Sports YouTube頻道共同播出,累計觀看總數將近1800萬人次,對於基層運動賽事的能見度有顯著提升。

電視轉播在體育賽事發展扮演重要角色,除了賽事轉播權利金與曝光帶來的可能經濟效益,近期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許多賽事閉門開打,轉播甚至成為關心體育賽事的唯一管道。

正因為效果卓著,吸引各單項協會目光,紛紛提出需求,過往單一賽事採轉播時數的限制,有望進行改變,朝向完整呈現賽事的方向前進,以滿足更多單項協會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呈現更多更精采的比賽。

為了因應可能改變,體育署未來將加強針對各個不同賽事種類的需求進行轉播,除了提供更多賽事轉播,更希望培育更多負責媒體接洽、轉播與行銷方面之體育產業人才,並培養更多體育觀賽人口,促進台灣民眾更願意參與體育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