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乙組賽事受疫情所迫延期 學生嘆「一生只有一次」沒了

封面圖/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總決賽上週在臺北小巨蛋落幕。NIKE提供。

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總決賽上週在臺北小巨蛋落幕。NIKE提供。

NIKE 去年打造「一生只有一次HBL」口號,讓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今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本屆HBL甲級雖然如期舉辦,但HBL乙級被迫延期,讓家長、學生頗有微詞。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解釋,辦比賽主要根據「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甄審、甄試簡章」,以及疫情的狀況、防疫的能量。

高中體總在2月初已經公告,「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護建議指引與教育部體育署之指示,本會承辦之籃球乙級、排球乙級、足球五人制聯賽將延期辦理,後續本會將依疫情狀況與教育部體育署研議辦理時程,再行公告。」

而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總決賽上週在臺北小巨蛋落幕,中等學校排球甲級聯賽(國中JHVL、高中HVL)總決賽,本週在臺北和平館進行。

高中體總和體育署近來都有接到陳情,認為甲、乙級沒有一視同仁,「我準備了一整年,比賽就這樣沒了。」

對此,體育署長高俊雄指出,2月1日依照疫情指揮中心指示,100人的活動原則上先行暫緩,如果有必要舉辦的理由先提出來。

因此根據「108學年度國民中學/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運動成績優良學生升學輔導甄審、甄試簡章」內所列的比賽,先提出來,而乙組的比賽並不在簡章內,而舉辦比賽,也要評估疫情狀況和防疫的能量。

另外,體育署長高俊雄指出,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如期於4月18日至23日在屏東縣舉辦,屆時的大眾交通運輸和住宿等群聚,會特別提醒防疫作業,開閉幕也研擬替代方案,避免大型人潮聚會,以HBL甲級的防疫標準作為標竿。

體育署今天召開例行記者會,署長高俊雄(中)說明防疫相關措施、政策。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