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從臺北小巨蛋 到臺北和平館 高中體總防疫從嚴

封面圖/中等學校排球甲級聯賽總決賽入口處的防疫宣導。

中等學校排球甲級聯賽總決賽入口處的防疫宣導。

高人氣的HBL日前在臺北小巨蛋落幕,而火熱的JHVL和HVL接力在臺北和平館進行,本屆比賽都因為防止新冠肺炎而「閉門」舉辦,高中體總為了防疫,料敵從嚴。秘書長朱彩鳳強調,就是不想出現漏洞,更是保護學生健康,特別感謝臺北小巨蛋協力幫忙。

108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HBL)總決賽,3月7日至8日於臺北小巨蛋開打,而108學年度中等學校排球甲級聯賽(國中JHVL、高中HVL)總決賽,3月10日至15日在臺北和平館進行。

除了比賽不開放一般觀眾,並限制各校隊職員、啦啦隊人數,依照名單造冊控管,對於現場執行、轉播單位、記者等相關工作人員,也必須填表控管。

高中體總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護建議指引,全面提高場館內外的防疫措施,避免室內群聚感染,賽事期間嚴格執行相關防疫工作。

入口處裝設高科技紅外線體溫感測儀。

例如像是在出入口裝設高科技紅外線體溫感測儀監控人員體溫,並聘請專門醫護人員進行專業的檢視,肢體接觸較頻繁的休息室、板凳席座椅、舉牌等密集消毒,洗手間也同樣密集清潔、消毒,希望確保學生有安全無虞的比賽環境。

高中體總秘書長朱彩鳳透露,排球比賽正式登場前,和臺北和平館對於防疫的措施執行有落差,不過經過溝通討論,也謝謝臺北和平館願意從善如流。

秘書長朱彩鳳曾是籃球國手,她以選手過來人的角度表示,「激烈運動後身體免疫力難免下降,因此防疫不能有缺口,一切料敵從嚴。」

啦啦隊之間的座位尖閣擴大,降低傳染風險。

(圖片皆為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