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林詩亭開季百欄連兩場破大會 目標跨越高懸50年紀政障礙

預賽1335、決賽1331,台灣師大100公尺跨欄女將林詩亭在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穩定表現,更堅定挑戰高懸50年「紀政障礙」的決心。

「過年前有跑出來12秒尾,之後練習也有131左右,希望能在全大運時候破全國。」林詩亭目標明確,寄望突破「飛躍的羚羊」紀政保持的全國紀錄(1293),甚至一舉達到東京奧運參賽門檻(1284)

目前大三的她,過去兩年因傷所困,直到去年桃園全運會破繭而出,跑出1324破大會摘金,晉身歷年第二傑,越來越接近紀政在1970年締造的1293、全國紀錄。

「詩亭的狀況還可以,以冬季訓練狀況來看,(破全國)目標會是設定在五月全大運。」台師大教練蔡於儒指出林詩亭冬季訓練成效佳,傷癒後,身體和心理都調整不錯。林詩亭本季先在台北市春季盃跑出破大會的1336、青年盃再破大會,今年開季狀態非常出色。

居次的學姊謝喜恩,跑出1376,原本已回到故鄉花蓮執教,打算淡出賽場,但25歲的她,決定再拚一回,挑戰東京奧運。

「現在有許多學妹(林詩亭、鄭唐秀等人)成績都很好,所以更想刺激、拚拚看。」謝喜恩坦言這應該會是個人最後一次拚奧運資格,要把握機會。

男子110公尺跨欄,陳奎儒開季狀況調整不佳,跑出1384,不敵楊尉廷的1377,這是陳奎儒兩年多來頭一回輸給楊尉廷,上次已經是2017全大運。

「心情很沮喪,主要不是輸掉,而是成績自己無法接受。」陳奎儒分析開季一向調整較慢,但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許多國外賽事取消,打亂他備戰奧運的節奏,「不要再去找藉口,而是要趕快調適心情,檢討修正,然後迎接下一場比賽。」

楊尉廷則感謝陳奎儒,過去一段時間,曾到國體大和陳奎儒一同訓練,「其實有點輸習慣了,有種人事已非的感覺,不過和奎儒一起訓練的時候,學會如何在強者之下訓練,看到他的態度,日常的作息,還有心態,跟他比較,我真的太懶散,所以這些都很值得我去學習。」

(圖/中華田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