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疫情打亂奧運備戰 陳奎儒110欄本季首場表現不佳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打亂世界各地賽程,我國男子110公尺跨欄好手陳奎儒備戰東京奧運計畫,連帶受影響。他直到3月初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才迎來本季第一戰,跟去年相比,整整晚了一個月。

「看到成績嚇一跳,原本第一趟覺得沒有失誤,感覺很順,自我感覺良好,應該跑到1350左右,結果沒想到差這麼多。」陳奎儒最終預賽跑出1391,賽後直搖頭,「這成績真的很爛。」

他原定2月初要到中國南京,參加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用60公尺跨欄,作為開季第一仗,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賽事被迫停辦。

「原本很期待,可以比個室內賽,當作開始,而且一直以來很習慣,藉由比賽來調整,然後檢討修正。」他坦言沒有比賽來提升強度,無法有效改善自身情況,「所以現在心態上反而比較累,行程被打亂,訓練起來也有疲態感。」

陳奎儒去年五月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跑出1334全國紀錄,距離東京奧運參賽門檻只差0.02(1332),目前世界積分排名,暫居20(東京奧運取40人參賽)。即使處於安全名單,他仍期許目標鎖定達標,「盡量能跑多少,就跑多少。」

疫情打亂比賽計畫,連帶影響出國移地訓練,陳奎儒本季扣除青年盃後,只剩下3場賽事,包括3月底全國大專院校田徑公開賽、5月初全國大專運動會,以及5月底的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但賽事時間相近,他表示還要跟教練王國慧討論,再來從中取捨參加。

(圖/田協提供)